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今年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开启!部长们回应了这些问题→

19-03-04 16:57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全国两会

  3日下午,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开启,生态环境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文物局、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中国民航局等6位部委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大兴国际机场国庆前投入运行

  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去年以来航班正常率明显提升,达80.13%,是近十年来最好的水平。去年民航部门推出了以探索推行旅客“无纸化”出行,在航空器上推行WiFi服务,民航客票退改签服务,推行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等。

  有关大兴机场,冯正霖表示,目前大兴国际机场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机场的内装修和机电设备调试工作。今年6月30日,大兴国际机场将竣工验收,今年9月30日之前,将投入运行。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退役军人保障法》将提交审议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表示,正着手制定11个法规和17个政策性文件,重头戏是《退役军人保障法》。从去年4月调研论证开始,起草文稿,征求省市、业务部门、军队各方的意见,目前各方面基本达成一致,正在按程序报批。如果进展顺利,《退役军人保障法》今年下半年可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构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方面,孙绍骋表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从广义上来讲,应该包括三个方面,俗称三驾马车。一是政府机关,也就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厅、局;二是事业单位,包括正在组建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原有的退役军官中心、军务站等等;三是社会力量,包括单位团体和志愿者等。这三驾马车只有齐头并进,退役军人工作才能做好。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去年博物馆参观量4.08亿人次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博物馆正处于成长期的烦恼,一方面是社会需求比较大,到去年年底,博物馆参观人数已经达到了4.08亿人次。另一个方面,博物馆发展迅猛。每年新增博物馆180家左右,到2017年年底,统计显示,全国在各级政府备案的博物馆达到了5136家。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要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相关部门去年开展了抗癌药的谈判工作,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了医保,平均降幅56.7%。

  胡静林介绍,今年的任务,中央已经明确,就是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同时启动2019年目录调整工作,预计9月完成。

  此外,针对欺诈骗保事件,胡静林表示今年国家医保局将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医保工作的头等大事,做到三个“加大”和三个“用好”: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检查力度,加大曝光力度;用好举报奖励制度、用好现代信息技术、用好第三方力量。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对外援助会精打细算

  针对记者提问,今后中国在对外援助方面有怎样的考量,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王晓涛表示,我们会始终牢记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任务还很重。因此我们始终强调,中国的对外援助仍然属于南南合作的范畴。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始终是我们坚持的一项重要的原则,我们会精打细算,确保花好每一分钱。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继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开打一年多以来,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总的来说,这场攻坚战开局良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地改善。

  但与此同时,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生态环境部深感责任重大,可以说是压力山大,绝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马虎。

  李干杰表示,下一步环境部要做到“4567”:有效克服四种不良情绪和心态,保持五个“坚定不移”,认真落实六个“做到”,聚焦打好七场战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
2   【甘快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兰州
3   兰州市公安局通令嘉奖侦破“1998.04.07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
5   助力天水战“疫”!定西市爱心企业捐赠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