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五】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发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8-11-19 16:0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五】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发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第二展区“壮美篇章”的第四单元为“区域协调发展”。40年来,我国相继实施东部率先、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展览中精心制作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模型,向人们展示了雄安新区总体空间格局和城市规划蓝图。

  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模型。作为首都北京新两翼的一翼,北京城市副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承接主城区非首都功能,是新时代首都城市建设发展的缩影。

  大屏幕展示的是区域协调发展“四大板块”格局、国家级新区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长江是货运量位居全球内河第一的黄金水道,长江通道是我国国土空间开发最重要的东西轴线,在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重大战略决策。

  长江电子航道图系统是长江航道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是“数字航道”和“智能航道”的核心和关键。它的运用能够为航行船舶实时提供航道信息服务、辅助决策服务、管理监控服务,对全面提升航道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航运管理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自制幼儿玩教具获全国大奖 酒泉肃北自制幼儿玩教具获全国大奖
  • 酒泉:让交通更畅通 让城市更漂亮(图) 酒泉:让交通更畅通 让城市更漂亮(图)
  • 你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记因公殉职英雄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你是黑夜里的万家灯火——记因公殉职英雄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追记国家电网甘肃积石山供电公司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追记国家电网甘肃积石山供电公司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
  • 马进伟:把生命留在抗洪救灾一线 马进伟:把生命留在抗洪救灾一线
  • 《长征女红军》课题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长征女红军》课题完成情况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