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同舟共济 共谋发展合作——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18-11-19 14:52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同舟共济 共谋发展合作——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巴新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引发各界热烈反响。国际社会认为,习主席的演讲振奋人心,世界各经济体应同舟共济面对挑战,共谋发展合作。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及的“坚持发展导向”的主张,表示习主席的演讲振奋人心,不仅阐述了中国方案的成功,也让世界对中国继续坚持多边贸易体系和开放贸易环境的立场充满信心。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坚持开放导向,拓展发展空间”的主张,认为这一建议具有全球化视野,而中国政府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来实践提出的构想。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网站以“习近平主席在APEC说:保护主义将会失败”为题,引述了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重点关注了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内容。

  俄新社对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进行多篇幅的重点报道,对习主席呼吁各国扩大开放,加强多边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领导人的演讲内容为世界经济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了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强调了以规则为基础加强全球治理是实现稳定发展的必要前提。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筑牢“陇原食药网”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筑牢“陇原食药网”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