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独家V观】习近平牵线 中国菌草助巴新发展

18-11-19 14: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独家V观】习近平牵线 中国菌草助巴新发展

  巨菌草,也叫菌草。它既可以做食用蘑菇的菌料,也可以做家畜饲料,同时它可以作为沼气、造纸和纤维板的原料,可以说又是生态作物又是经济作物。

  巴新的东高地省与福建省是友好省份,2000年5月16日,由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牵线搭桥,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研发的菌草生产技术被正式引入巴新。

  温饱问题长期困扰着巴布亚新几内亚,如今,来自中国的菌草正在改善巴新农民的生活。近20年来,菌草生产技术为当地农民脱贫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他们一说起这件往事就说:“感谢中国!”“感谢习近平!”

  当时的东高地省省长拉法纳玛至今仍保留着习近平赠送给他的礼物,习近平给予巴新人民的热情帮助让他难以忘怀。

  近年来,中国中铁公司还和中国专家组一起,在东高地省建立了南太地区第一个菌草生产示范培训基地,并培训了143名菌草技术员。

  2017年11月,巴新和福建农林大学、中铁国际共同签署了中国巴新免税农业产业园合作协议备忘录,将建成集种植、养殖、深加工、检验检疫、进出口许可、自主报关等一体的综合性中-巴新农业示范园区。

  (央视记者 申勇 爱民 王爽 刘年 田宇 徐鹏 鹏飞)

  热点推荐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筑牢“陇原食药网”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图解|改革开放40年 筑牢“陇原食药网”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