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习主席主旨演讲增强岛国发展信心

18-11-18 11:29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亚楠

  央视网消息:陈仲民,英文名朱利叶斯·陈,20世纪80年代初出任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是巴新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总理。20世纪90年代,陈仲民再次当选巴新总理,颇受巴新人民的爱戴。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79岁的陈仲民表示,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增强了太平洋岛国人民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习主席的主旨演讲非常真诚地阐释了中国与全球所有国家,无论大国还是小国,交流合作的主张。我认为演讲传递的信息使人有信心,给了很多岛国以信心,特别是太平洋的岛国,中国将要在推动这个地区的增长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认为这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好事。”

 

  陈仲民在1978年第一次访问中国,40年来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在任期间他就曾4次访问中国。他说,中国这40年的发展,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奇迹。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我可以告诉你,中国过去40年发展的成就,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与之相比,这是一个奇迹。在我看来世界需要中国。”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马进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马进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打造贫困群众脱贫新引擎——甘肃省全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打造贫困群众脱贫新引擎——甘肃省全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综述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出实招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出实招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