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巴关系:扬帆再启航 共谱新篇章

18-11-17 15:13 来源:光明网 编辑:刘昱

  原标题:中巴关系:扬帆再启航 共谱新篇章

  作者:袁晴

  应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督达达埃和总理奥尼尔邀请,习近平主席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巴布亚新几内亚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见证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作为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经济体,近年来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巴布亚新几内亚既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同时也是太平洋岛国地区第一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期待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在各领域和中国顺利开展合作。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大约有40家中资企业在巴新开展业务,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中巴之间开展的广泛合作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增添了活力,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未来,中巴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潜力将十分巨大。

  中巴自1976年建交以来,已经走过了42年的历程。建交以来,中巴双方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原则。中巴双方依托互信互惠互赢,使中巴关系得到历史性发展。友好的中巴关系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树立了发展中国家友好关系典范。中国一直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不断升温,未来还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中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随着2018年APEC峰会即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关系势必将进一步深化。如何把握世界和亚太地区发展大势,夯实两国关系土壤,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构建更加积极丰满的“中国印象”,这或许是大家尤为期待的。

  扬帆再启航,合作正当时。习近平主席此访必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与巴新的政治互信,深化中巴两国传统友谊,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谱写两国合作新篇章,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我们有理由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现在和将来都将继续向前发展,并且会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出实招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出实招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