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美国拒绝非法入境者避难请求

18-11-12 08: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孙丁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从即日起拒绝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

  据《联邦政府纪事》网站发布的相关文件,从9日起,寻求避难的人须从入境口岸进入美国并申报;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将被拒绝。这一规定有效期90天。

  特朗普9日在白宫表示,他希望人们合法地进入美国。

  据美国政府官员介绍,此举主要针对大批正通过墨西哥北上赴美的中美洲移民。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移民无论入境方式是否合法,都可以申请避难。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这一新举措可能会被告上法庭。

  10月,数千名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并计划继续向北前往美国。

  美国国防部近期已宣布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派出数千名军人,以应对中美洲移民潮。据美军官员介绍,派驻边境的军人不会直接参与边境执法,只提供工程、医疗等方面的支持。

精彩推荐

  • 兰州旅游向淡季说“不”——“丰收了 游甘肃 品兰州”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兰州旅游向淡季说“不”——“丰收了 游甘肃 品兰州”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省等14省区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甘肃省等14省区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 棚改为幸福指数加码——兰州市西固区组团改造棚户区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棚改为幸福指数加码——兰州市西固区组团改造棚户区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 兰州市出租车16时30分至19时禁止交接班 兰州市出租车16时30分至19时禁止交接班
  • 甘肃省开启道路定制客运服务新模式 甘肃省开启道路定制客运服务新模式
  • 最美北山,我们一起走过——“精致兰州·最美北山”徒步大会圆满收官 最美北山,我们一起走过——“精致兰州·最美北山”徒步大会圆满收官
  • 甘肃高校探索敦煌舞教学体系传承丝路文化 甘肃高校探索敦煌舞教学体系传承丝路文化
  •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奔袭 成功摧毁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奔袭 成功摧毁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