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特朗普增兵对阵非法移民 规模相当驻阿富汗美军

18-11-02 0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月31日说,为了应对中美洲非法移民大军,美国部署到西南边境的军人数量可能逼近1.5万人。

  这一规模将与驻阿富汗美军人数相当,远超非法移民大军。

  来自中美洲国家的“大篷车”非法移民大军正在徒步北上,人数4000人左右,现距离墨西哥与美国边界大约1600公里。

  连日来,美国政府宣布向西南边境增援的人数节节攀升。美国官员最初宣布,派出800至1000名美军,协助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人员;10月29日,人数增加至5200人;很快,国防部进一步上调人数至“超过7000人”;10月3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最终派出人数预计在1万至1.5万人之间。

  “就大篷车而言,我们派出了军队,”特朗普说,“我们现在有5800人。在边境巡逻、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等边境人员以外,(现役军人)数量最终可能达到1万至1.5万人之间。”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突然发布上述数据,令国防部措手不及。国防部没有部署1.5万人的计划。现阶段,21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执行与非法移民相关任务,并不针对这次“大篷车”非法移民大军。另外,截至10月31日,美国军方的部署计划仅涉及7000名现役人员。

  美国媒体报道,如果现役军人数量达到1.5万人,将与驻阿美军规模相当。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深陷泥潭17年,驻阿美军经过数次增兵才达到近1.5万人规模。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定于11月6日投票,将决定特朗普所属共和党能否保持对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把非法移民问题政治化,就是要打出“国家安全牌”,吸引选民。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痛斥来自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为自己争取选票。

  在墨西哥,执法人员阻挠非法移民大军集中乘车,但也为掉队的妇女儿童安排车辆,以示人道主义支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2019年“国考”报名结束 甘肃地区报名人数20881人“国考”最热门职位“千人挑一”
  •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