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李彦宏:人工智能是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18-11-06 15:5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李彦宏:人工智能是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人口红利没有了,还有技术红利。”在12月3日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言指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人工智能。

  李彦宏以三页PPT的“纯干货”对“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人工智能”进行了阐释。

  第一张PPT是“2007—2016中国GDP增速与网民增速对比”的曲线图。这张PPT上,蓝、黄两条曲线清晰地显示出,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

  谁将接过推动经济增长动能的接力棒呢?李彦宏给出了他的答案:“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会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不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李彦宏的第二张PPT是一张圆环图,数据、算力、算法形成一个闭环。他解释: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由数据、算力、算法“三位一体”共同驱动的人工智能或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与时代进步的新引擎,并引领一场堪比历次技术革命的伟大变革。人工智能将作为此次技术变革的主角,承担起助推全球经济增长的时代重任。

  第三张PPT上,李彦宏以汽车工业为例,解释“智能生态共同体”。他表示,无论是出行服务商、系统提供商,还是汽车制造商都会因人工智能(AI)随之改变。

  李彦宏强调了人工智能(AI)对中国互联网的推动力作用,他说:“中国互联网独特的地方是,7亿网民说同样的语言,遵守同样的法律,产生统一规则的数据,可以推动算法的创新,从而促进算力的提升。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

精彩推荐

  • 《供暖第二天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 追踪: 暖气已供 居民致电本网表谢意   《供暖第二天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 追踪: 暖气已供 居民致电本网表谢意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