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会议员访华团

18-11-02 08: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亚历山大率领的美国参、众两院访华代表团。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亚历山大率领的美国参、众两院访华代表团。

  李克强表示,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向前发展。事实证明,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多次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发展。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美分别是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最大发达国家,两国经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互补性很强,两国人民都从合作中切实受益。当然,经贸合作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双方应当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通过平等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和解决分歧,这对两国、对世界都有利。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的发展将会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的市场。

  美方议员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美中存在竞争,但彼此不是对手,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加强合作可以实现共同繁荣。对经贸领域存在的问题,双方应通过公平、平等协商解决,打贸易战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美议员愿为促进美中关系、增进两国了解与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双边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精彩推荐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