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韩国防部:韩朝拟撤出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哨所和武器装备

18-10-23 16: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10月22日,韩朝双方军事部门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三边协商机制第二轮会议在板门店韩方一侧“自由之家”举行。韩国国防部22日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在板门店召开会议,决定本月25日前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撤出哨所、军队及武器装备。新华社发(韩国国防部供图)

  新华社首尔10月22日电(记者田明耿学鹏)韩国国防部22日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在板门店召开会议,决定本月25日前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撤出哨所、军队及武器装备。

  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韩朝双方军事部门与“联合国军司令部”三边协商机制第二轮会议当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自由之家”举行,与会三方商定在完成哨所、军队及武器装备的撤离后,将用两天时间联合检查撤离情况。

  会议还评估了本月1日启动的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排雷作业开展情况,认为相关作业已正式完成。同时,与会方还就共同警备区内武器装备和哨所的撤离日程、区域内警备执勤人员的调整方案,以及对武装解除进展情况的共同检验等实务问题进行了磋商。

  按照韩方披露的消息,韩朝双方与“联合国军司令部”本月16日正式启动三边协商机制,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等事宜,三方分别于16日及22日举行两轮会议。

  另据韩国国防部22日消息,韩朝商定于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对《〈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履行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同时商讨后续推进计划。

  双方还计划就南北军事共同委员会的组成和运作,以及联合考察汉江、临津江入海口等事宜进行协商。

精彩推荐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