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韩国:韩朝商定铁路、公路对接工程开工日期

18-10-16 08: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首尔10月15日电(记者田明耿学鹏)据韩国统一部15日消息,韩朝双方当日就11月末至12月初举行铁路、公路对接及现代化工程启动仪式达成一致。

  韩朝双方当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根据会后公布的韩朝联合发布的新闻稿,为推动南北铁路、公路对接工程启动仪式按上述日期顺利举行,双方决定分别从10月下旬和11月初开始,对京义线、东海线两条铁路进行联合现场勘察;并以交换文件的形式确定东、西海线公路的联合勘察日期。

  韩朝双方还决定,尽早召开南北将军级军事会谈,商讨落实《〈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内容,在非军事区等双方对峙区域内结束军事敌对事宜,以及南北军事共同委员会的组成和运作等问题。

  双方商定,通过文件交换的形式,就修复金刚山地区的离散家属会面所,推动离散家属实现视频通话、交换视频家书等问题进行磋商,并商定11月在金刚山地区举行韩朝红十字会会谈,商讨离散家属会面所施工事宜。

  双方还商定于10月下旬左右,在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分别召开体育合作、山林合作和医疗卫生合作分组会谈,讨论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推动树木病虫害防治、育苗场现代化和自然生态保护及修复,以及预防传染病传入及扩散等合作事宜。此外,双方还决定尽早就朝鲜再次派艺术团赴韩演出等问题进行实务磋商。

  本次高级别会谈的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担任,朝方代表团团长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担任。此外,双方铁路、公路、体育等相关部门负责官员参加了会谈。

精彩推荐

  •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 大水退去 兰州水上巴士恢复通航(图) 大水退去 兰州水上巴士恢复通航(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众志成城战贫困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兰州皋兰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众志成城战贫困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兰州皋兰篇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公布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为8% 甘肃省公布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为8%
  •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