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警方数据告诉你:国庆假期这些人的钱包最脆弱

18-10-08 0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厦门10月7日电(记者颜之宏)国庆黄金周没有跟着人潮出门挤,也没有到网上“剁手”买买买,自己的钱包却“脆弱不堪”。假期中遭遇电信诈骗,让本想借点钱偿还信用卡的吴先生懊恼不已。

  黄金周第五天,厦门市民吴先生接到自称是“××普惠”的来电,让正在办理借款手续的吴先生添加一个微信号以便快速放款。之后,对方以“账号不对”“证明还款能力”为由让吴先生陆续通过微信转账11855元,吴先生最终发现上当并报警。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厦门全市共接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24起,同比上升34.78%。其中,电信诈骗23起,网络诈骗99起。多发警情以“申请贷款”“商品交易”为主。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洪恒亮介绍,贷款类诈骗警情位居各类诈骗警情之首。此类诈骗利用受害者急需贷款,通过其在网上填写的个人信息联系到受害者,随后以“保证金”“证明还款能力”等为由要求受害者转账汇款,或者索要受害者收到的短信验证码。

  一些“沉溺网游”的学生群体也成为诈骗分子瞄准的对象。据介绍,徐同学10月3日在微信小程序的一款游戏里看到有人低价出售游戏币,便添加了对方微信。在对方引导下,徐同学被以“保证金”“解冻金”等为由陆续转出6688元。钱也转了,手续也办了,可游戏币就是不到账,这时徐同学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警方提醒,黄金周过后,不法分子还可能会在诈骗短信上“做文章”,短信内容可能会以“车辆违章”“聚会照片”等为主骗取钱财。广大群众在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时切不可轻信,更不要点击短信中附带的链接。

精彩推荐

  •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