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庆假期·返程】山西 太原南站旅客量创新高

18-10-07 20:01 来源:央视网 编辑:常欢

  

  央视网消息:从9月28日到10月5日,太原南站共发送旅客近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74万人次,比去年国庆日均发送旅客4.5万人次高出了26.7%;其中,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太原南站发送旅客69800多人,创下了单日发送历史新高。从5号开始,太原南站就迎来了返程高峰。

  6日上午10点,记者在太原南站候车厅看到,整个候车厅挤满了旅客。据了解,客流主要前往北京、西安等方向。记者从车站获悉,这两天,从太原南站去往北京、上海、武汉、郑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

  太原南站工作人员李静:从昨天也就是5日开始,我们就进入了返程的客流高峰期,主要是从省内城市往省会城市走,客流较大,我们省会城市前往一线城市,客流相对大一些,一直会持续到8日,就是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都会持续这种状态。

  预计7日,太原南站发送旅客将超过6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车站增加了退改签窗口和进站口安检通道数量。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从8月份开始,从太原南站出发的部分旅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

  太原南站工作人员李静:我们为了更好地节约旅客的出行时间,现在对于大部分城市的到站已经不需要取票,直接可以刷身份证进站,比如到北京、西安、郑州这些城市都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精彩推荐

  • 古丝绸之路给中华医学带来的影响 古丝绸之路给中华医学带来的影响
  • 古丝绸之路上交换的不只是商品 古丝绸之路上交换的不只是商品
  •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 陇原放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陇原放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国庆佳节绘文化盛宴——王杰珍藏书画精品展墨香金城(图) 国庆佳节绘文化盛宴——王杰珍藏书画精品展墨香金城(图)
  • 从“网络通”到“数据通”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全部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入 从“网络通”到“数据通”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全部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入
  • 甘肃省出台《方案》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甘肃省出台《方案》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