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甘肃:两个民族自治县结束不通客运列车历史

18-09-30 20: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世赟

  新华社兰州9月30日电(王衡、文静)9月30日10时30分,7528次列车驶离敦煌火车站。约两小时后,列车抵达终点肃北站。这趟列车的开行,结束了甘肃西端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和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为迎接今年“十一”黄金周,该公司决定自9月30日起,使用25B型非空调车体列车,加开编组4辆、运行时速120公里的敦煌与肃北之间的7528/7527次列车。

  据介绍,敦煌至肃北7528次列车,10时30分从敦煌站开车,沿途停靠敦煌西、南湖店、阳关、阿克塞,12时32分到达肃北站。肃北至敦煌7527次列车,16时从肃北站开车,沿途停靠阿克塞、阳关、南湖店、敦煌西,18时02分到达敦煌站。

  敦煌与肃北之间的客运列车,行驶在敦煌至格尔木铁路上。目前,敦格铁路尚在建设中,其中敦煌至肃北段已于2016年年初开通运营,但并未开行客运列车。

  阿克塞和肃北地域广袤,旅游资源丰富。此次开通客运列车,有利于两地融入以敦煌为中心的旅游圈。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在敦煌游览后,可进一步前往这两个民族自治县,欣赏美丽的草原、雪山,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完)

精彩推荐

  •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