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第一日出入境逾7.5万人次

18-09-25 08: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记者郜婕)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西九龙边检站)24日介绍,西九龙站“一地两检”口岸开通首日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过7.5万人次。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3日正式通车运营,西九龙站“一地两检”口岸也正式开通。西九龙边检站介绍,该站23日当天共验放前往香港方向的出境旅客超过4.2万人次,返回内地方向的入境旅客超过3.3万人次,出入境总计超过7.5万人次。客流高峰时段出现在上午8时至下午2时。

  24日正值中秋节,是内地小长假的第三天。据西九龙边检站统计,24日的客流较前一天有所回落,但依旧热度不减。截至下午6时,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3.7万人次。

  据介绍,为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满足旅客乘坐高铁“换城度假”的新需求,西九龙边检站主动对接铁路运营部门,了解掌握高铁售票情况和列车班次安排,提前做好口岸通关客流预测,并实施警力叠加安排,全力疏导候检旅客,同时确保查验设施设备运行稳定。

  西九龙边检站表示,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通关新举措,在高峰时段开启所有查验通道,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并全面落实优化特别通道通行范围、设置旅客候检高峰疏导线等便民部署。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出现乘客持无效证件或无效签注、超站乘坐至西九龙站等情况。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出入香港的旅客必须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和有效签证签注;内地来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是乘车凭证,并不是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内地乘客应仔细检查所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赴港签注次数是否用完。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农民欢歌丰收节(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欢歌丰收节(图)
  • 天水清水县麦池村:百余农户喜领分红庆丰收 天水清水县麦池村:百余农户喜领分红庆丰收
  • 兰州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兰州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 【我们的节日·中秋】甘肃省各地欢度中秋佳节 【我们的节日·中秋】甘肃省各地欢度中秋佳节
  • 林铎唐仁健会见穆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 林铎唐仁健会见穆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
  • 【我们的节日·中秋】  甘肃省各地欢度中秋佳节 【我们的节日·中秋】 甘肃省各地欢度中秋佳节
  • 林铎唐仁健会见穆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 林铎唐仁健会见穆罕默德·萨瓦尔·丹尼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