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尼基·亚迪: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发挥了非凡的领导作用

18-09-16 1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王春懿

  原标题:尼基·亚迪: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发挥了非凡的领导作用

  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尼基·亚迪发表演讲。(中国日报记者邹红摄)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日报社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与世界新愿景”为主题,于9月13日在英国伦敦乔治街1号举行了第五期“新时代大讲堂”。

  演讲嘉宾、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尼基·亚迪(Nikhil Rathi)表示,随着中国继续融入国际市场,正在筹备中的“沪伦通”是中国对外开放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亚迪称,英国和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立证券交易所的联系。他预计“沪伦通”方案将在2018年末正式启动。

  新的互联互通机制将允许中国上市公司在英国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使外国投资者能够购买中国股票,并授权在伦敦证交所交易的公司在上海交易股票。

  亚迪说:“我们正以结构性的方式把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资本市场和世界上最国际化的资本市场结合起来”,我们将通过简化监管机制,为在伦敦的国际市场和巨大的中国市场提供新的投资机会。”

  对亚迪来说,在加强与中国关系的四年努力中,“沪伦通”的实现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自2014年以来,伦敦证交所一直在努力深化与中国的关系。2014年,伦敦证交所首次在北京和香港举行路演活动。

  亚迪于同年加入伦敦证交所,担任其幕僚长和国际发展部总监,之后在伦敦证交所担任首席执行官。

  亚迪说:“中国是世界上最令人振奋的资本市场之一,它也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因此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在中国建立我们的业务。”

  在亚迪的任期内,伦敦证券交易所见证了中国各大银行的债券发行和融资;伦敦证交所成为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总部位于伦敦的富时罗素公司为中国A股指数的衡量提供了最大的国际指数。

  亚迪说,伦敦证交所的这些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和他的同事前往东方国家时,向中国企业所做出的努力。

  亚迪表示:“我们提供了一个备受好评的监管框架,使那些世界上最令人振奋以及发展最快的中国企业能够通过我们的市场,立即进入全球最大的资本池。”“伦敦证券交易所有300多年的历史。我们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市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公司通过我们的证券所进行交易,我们所采用的时区使我们能够在亚洲市场仍然开放时进行交易,跨越欧洲时间,进入北美时间。”

  但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在亚迪于伦敦证交所任职的第二年,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此举在国际市场引发强烈反响,并将英国拖入了一个未知的泥沼。

  亚迪曾担任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的私人秘书。2016年12月,亚迪与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一道前往中国进行贸易访问,以展现英国脱欧后金融服务业的机遇。

  亚迪表示:“无论英国与欧盟的短期脱欧谈判中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改变我们伦敦证交所业务的全球性本质。中国在规划和金融服务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是长远性的。全球十大银行中,有四家是中国银行,这些中国银行可以体会到伦敦证券交易所拥有的一些基本优势——包括我们的语言、时区、监管框架、历史以及全球流动资金池。”

  亚迪表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中国资本一直在持续增长并展开活动。

  今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了价值15.8亿美元的等值绿色债券。

  这次发行是伦敦证券交易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绿色债券发行,也是中国首次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国际证券市场发行绿色债券。

  中国工商银行在伦敦发行的绿色债券将全部用于支持低碳交通资产、风能、太阳能和海洋可再生能源,项目中包括中国的三条铁路,多个在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陆上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以及位于苏格兰正在建设中的588兆瓦比阿特丽斯海上风电场。

  亚迪称:“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发挥了非凡的领导作用,在2016年主办G20峰会期间,中国将绿色金融置于会议议程的突出位置。”他指出,近几个月来伦敦证券交易所可再生能源基金的活动大幅增加。

  “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金融市场需要研究如何应对,以及怎样为那些适应气候变化的公司提供融资”,他说,“绿色债券是其中一部分,它们使得融资能为那些具有环保资质的项目作抵押,中国在绿色债券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亚迪说,致力于绿色金融是中国在政策和发展方面拥有远见卓识的一个例证。

  “中国的对外开放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渐进过程,它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实惠,我认为中国的长远规划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亚迪说,“我可以挑选出一些例子,比如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绿色金融放在G20会议议程的突出位置,以及中国强调在国内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这些都是中国长远经济思考和规划的成功案例。”

  (编辑:黄硕王辉)

精彩推荐

  •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 甘肃不止敦煌张掖 还有风光无限好吃又好玩的渭水源头 甘肃不止敦煌张掖 还有风光无限好吃又好玩的渭水源头
  • 甘肃漳县农户“零资金”种蔬菜“保价”销售 甘肃漳县农户“零资金”种蔬菜“保价”销售
  • 不懈进取   年近五十的她成邮储银行“香饽饽”(组图) 不懈进取 年近五十的她成邮储银行“香饽饽”(组图)
  •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