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邀请太阳点亮芮城!光伏项目成山西芮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图)

18-09-16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芮城光伏项目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总投资88亿元,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建成后年产值12亿元,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山西省芮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应征告诉记者,近年来,光伏项目已成带动芮城“十三五”时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

  9月15日下午,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冒雨来到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采访。

网媒记者聆听讲解

  据介绍,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于2015年5月18日开始申报,2016年6月3日获国家能源局批复,是全国8个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中唯一县级获批项目。项目总投资88亿元,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涉及全县7个乡镇。分两期建设,期限为2016年9月至2019年12月。一期建设规模50万千瓦,投资42亿元,占地19500亩,涉及阳城、大王、学张、古魏、南卫5个乡镇,划分为7个单体项目。其中:12万千瓦项目1个、10万千瓦项目1个、8万千瓦项目1个、5万千瓦项目4个。一期项目于2016年9月24日签约,12月23日开工建设,2017年9月23日全容量并网发电。二期项目建设规模52万千瓦,预计投资46亿元,占地约2万亩,涉及南卫、西陌、陌南3个乡镇。

芮城新能源展厅内的模型

  芮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应征表示,芮城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带动“十三五”时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一是增加财政收入。实现年产值12亿元,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县域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二是增加农民收入。项目建设流转土地租金及油牡丹种植劳务用工,可为沿山农民增加年收入2600余万元。三是助推金融业发展。参建企业投资资金拓展了当地金融存贷业务,助推县内金融业健康发展。四是带动全域旅游发展。项目采用“农林光互补”用地模式,光伏板和油牡丹交相辉映,在沿山区域形成新的观光旅游经济带,不仅带动旅游业的发展,而且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共赢。

精彩推荐

  •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 甘肃不止敦煌张掖 还有风光无限好吃又好玩的渭水源头 甘肃不止敦煌张掖 还有风光无限好吃又好玩的渭水源头
  • 甘肃漳县农户“零资金”种蔬菜“保价”销售 甘肃漳县农户“零资金”种蔬菜“保价”销售
  • 不懈进取   年近五十的她成邮储银行“香饽饽”(组图) 不懈进取 年近五十的她成邮储银行“香饽饽”(组图)
  •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兰州交通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林铎唐仁健出席纪念大会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上半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 林铎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朱琦 陇原十佳消防警嫂”候选人——朱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