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2018珠海航展亮点抢先看!空军新型战机将进行飞行展示和静态展示

18-09-14 15:21 来源:军报记者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2018珠海航展亮点抢先看!空军新型战机将进行飞行展示和静态展示  

  经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

△关璐瑶摄

  据悉,目前已确定有4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届航展。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本届航展的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增设了10号馆;室外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00架。波音、空客等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基本悉数亮相,特别是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乌克兰、捷克、荷兰等欧美国家展团将参展,白俄罗斯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展。

△资料图

  本屇航展在参展展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特别是国内参展企业的展品结构、档次、质量均进一步优化。民航系统、航空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兵器工业、兵器装备、电子科技、电子信息、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保利集团将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参展,中国空军、陆军也将同台亮相,展示代表当今先进水平的现役武器装备。此外,我国船舶系统的相关企业也将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至此,中国航展的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资料图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透露了本届航展的诸多看点:以“两型四代”“20系列”“国产大飞机家族”等为代表,共计145项产品参展,其中首次参展的就有45项;宽体客机发动机、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以及针对国际市场研制的外贸产品等将首次亮相航展;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CZ-5、CZ-5B、CZ-6、CZ-6A、CZ-7、CZ-7A、CZ-8、CZ-11重型运载火箭,模型1:10)首次集体亮相;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与中继星(模型1:3)、大推力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实物)等也均为首次对外公开展出;中国兵器静态展区与动态60%以上参展设备均为首次公开展示等等。

△资料图

  本届航展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也将携9架Hawk MK 65A式教练机首次参展,为广大观众呈献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同时,在本届航展上,ARJ21先进支线客机、波音787宽体客机等国内外明星机型也将进行性能示范飞行。

  本届航展将突出展示“一带一路”建设及军民融合发展成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例明显提高。航空工业、航天科技、中国电科等将在本届航展突出展示我国在商业航天、网信领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北汽、东风越野、山西科泰、天和防务等“民参军”企业参展数量及规模显著增长。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广东省将分别设立军民融合专题展区,集中展示航空航天、无人机、智能制造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军民两用技术优秀成果。

△资料图

  近年来,随着中国航展的展览规模不断扩大,展品结构不断优化,商贸功能不断提升,中国航展促进军贸发展、服务国家政治经济外交军事大局的能力和作用进一步凸显。本届航展预计将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200个军政贸易代表团和超过13万专业人士参观,一大批合同和协议将在航展期间签订。

△资料图

  航展期间,航展各主办、支持单位和国内外参展商还将举办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中国防务主题推介、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等专业主题活动,预计将达150场左右。

精彩推荐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七里镇镇政府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七里镇镇政府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酒泉万达广场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酒泉万达广场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金川集团公司保安部消防大队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金川集团公司保安部消防大队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通渭悦心国际书画村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陈青介绍相关情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陈青介绍相关情况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刘家峡水电厂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刘家峡水电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