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有水则灵原生态 全国网媒记者给山西宁武贴上绿色标签(图)

18-09-10 23:26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李红军

汾河源头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山西新闻网记者张毓华米宏亮张宇/文 中国甘肃网记者李红军/图) “水清澈、满山绿、空气好,有水则灵,没想到宁武汾河源头的景致这么美!”这是9月10日下午,来自大众网、参加“壮美黄河”——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风活动的记者王鑫瑞对景区的第一印象。

  王鑫瑞坦言,这是他第一次来忻州,近距离接触宁武圣景,和来之前所想象的资源型县市的形象差距较大,沿途没有看到黑色的厂矿加工企业,眼前满眼都是山清水秀的美景。

  一水之源生万水,万水齐流养万民。汾河是山西最大的河流,全长716公里,流经6个地市,34个县市,流域面积近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养育了山西省内近40%的人民。为此,汾河被山西人民亲切地称作母亲河。

  当日,汾河源头景区小雨淅沥,山间烟雨迷蒙。百余媒体记者走在石板铺就的宽阔广场,撑着雨伞漫游在林荫小路,有的记者朋友干脆冒雨前行,享受着雨中那股清冽胸腔的气息。解说员也被记者们高涨的兴致所感染,在雨中,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津津有味地讲解了“汾河源头”碑座上的“宁武八景图”浮雕——“汾源灵沼、支锅奇石、芦芽滴翠、宁化古风、万年冰洞、天池胜境、悬崖栈道、宁武雄关”及三棵树、雷鸣寺等景点的故事。

记者一行参观“汾源灵沼”亲品山泉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世间万物的生存之本。一直以来,宁武人都称自己为“汾河儿女”,可见他们对汾河情感的特殊,和对世世代代赋予他们生命之源的汾河水的崇敬。

  如今,汾河源头绿树成荫,层峦叠嶂,一派江南水乡的风光。2002年“汾河源水”被水利部门评为国家级风景区。

  今年,忻州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叫响世界品牌、构建龙型格局、讲好忻州故事、打造战略产业、实现兴景富民、迈向国际水准”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总要求,同时对标省委、省政府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品牌的要求,在深入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忻州品质、扩大忻州影响上持续发力。

  眼下,古老的汾河源头将会更加生机盎然。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康勤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康勤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权红梅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权红梅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郑访江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郑访江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郑熙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郑熙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宋芳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宋芳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方正龙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方正龙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麻天旺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麻天旺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徐玉莹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2018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徐玉莹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