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聚焦三晋大地——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图)

18-09-10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走进三晋大地,聚焦黄河风情。10日上午,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包括中国甘肃网在内的全国近百家知名网络媒体走进山西,将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围绕黄河流经山西沿线,赴忻州市、吕梁市、临汾市、运城市进行集中采访采风。

  “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宣传山西黄河沿线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山西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仪式

  10日上午8时,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湖滨国际大酒店举行,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新才,山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马双喜,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红网、华龙网、中国甘肃网、中国吉林网等50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70余名记者出席。

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新才讲话

  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全国网媒记者不仅参观汾河源头、黄河入晋第一湾——老牛湾、自然文化遗产景观——乾坤湾、壶口瀑布、大禹渡黄河风景区等地,领略黄河沿线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还将探访偏关天峰坪镇光伏脱贫项目、万家寨黄河水利枢纽工程、白文镇庙坪村脱贫产业等,聚焦经济转型,同时,深入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后土祠、永乐宫、西侯度遗址等地,见证文旅发展。

山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马双喜介绍有关情况

  黄河、长城、太行作为华夏文明载体,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山西作为黄河流经地,文明久远,表里山河,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在“沿黄”九省区里独树一帜。美丽的黄河养育了三晋大地一代又一代的儿女,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更是流传下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在这条沿黄线路中,有偏关的老牛湾、河曲的娘娘滩、临县的碛口古镇、吉县的壶口瀑布、河津的禹门渡等,这些因黄河而成就的景点以各自独特的优势及文化底蕴吸引着游人驻足观赏。气势恢宏的壶口瀑布,神秘造型的乾坤湾,鬼斧神工的老牛湾,风景宜人的大禹渡,原汁原味的碛口古镇等知名景点,早已成为无数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更是利用全域旅游的良好机遇,因地制定谋发展,成为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绝好平台,达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新才为采访团授旗

  近年来,山西举全省之力围绕黄河、长城、太行推进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因此,此次活动邀请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走进山西,品鉴山西,聚焦黄河,将为扩大山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切实有效的作用,也是网络媒体记者们的深度体验之旅。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仪式现场

精彩推荐

  • 云端俯瞰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 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组图) 云端俯瞰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 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白银会宁大沟杏花村:千座蔬菜大棚成为村民致富引擎(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白银会宁大沟杏花村:千座蔬菜大棚成为村民致富引擎(组图)
  • 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组图) 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 甘肃清水“扶贫车间”进家门 “托底安置”贫困人口 甘肃清水“扶贫车间”进家门 “托底安置”贫困人口
  • 甘肃镇原农户返乡种瓜:尝到“甜”头明年接着干 甘肃镇原农户返乡种瓜:尝到“甜”头明年接着干
  • 白银市加快城市道路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城市循环交通体系 白银市加快城市道路规划建设 着力打造城市循环交通体系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布展搭建工作有序推进(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布展搭建工作有序推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