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将建“智慧能源小镇” 屋顶墙面都能发电

18-08-22 11:4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原标题:重庆将建“智慧能源小镇”  屋顶墙面都能发电

光伏发电系统

智慧能源小镇效果图

  人民网重庆8月21日电 (王嫚) 每家屋顶都装有光伏板,房屋的立面还有光伏玻璃幕墙,屋顶和幕墙就能发电。这不是想象,而是即将成为现实。随着智博会的临近,来自重庆高新区的辉腾能源,将带着光伏发电亮相。9月初,由辉腾能源打造的重庆首个“智慧能源小镇”也将在九龙坡区一乡镇建成。

  “通过‘低日照地区高效太阳能光伏技术’将太阳能高效的转换成电能,再通过辉腾能源高效逆变器和电缆传输到电网中,实现分布式发电。”辉腾能源董事长沈正华介绍,“智慧能源小镇”包括两大核心技术——智慧照明和智能光伏发电。

  与传统的路灯不同,智慧照明将电力路灯改造成集风能、光伏能和储能功能为一体的新能源路灯,同时,针对特定的市政道路路灯场景,增加充电桩、多媒体视频、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光伏发电等模块,推出“物物相连”的智能综合平台,构建智慧城市基础模块应用。

  “在部分新能源路灯下规划停车区域,增加汽车充电桩,还可以给新能源汽车充电。”沈正华称,以一个小镇有300盏路灯为例,一年就能节约电费30万元左右。2015年,辉腾能源投资200万,在高新区二郎创新大道,建成了重庆首条太阳能市政照明示范项目。

  想要光伏发电,简单又省电,在家安装几块光伏面板就能实现。打造“智慧能源小镇”,最关键的就是智能光伏发电。辉腾能源充分挖掘镇内水、陆、空的光伏板可置空间,利用水面推进“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光伏停车棚”等项目建设,利用路面建设光伏公路,常见的屋顶太阳能光伏板争取实现镇域内全覆盖,此外,部分建筑物立面还将应用光伏玻璃幕墙。

  记者了解到,2017年,重庆市个新能源示范园区——智能光伏发电项目在高新区二郎留学生创业园建成投用。截至目前,辉腾能源已经建设了1332座智能光伏电站。

精彩推荐

  • 把“扫尾村”变成示范村——记酒泉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党总支书记王生兵(图) 把“扫尾村”变成示范村——记酒泉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党总支书记王生兵(图)
  • 游客在酒泉阿克塞县阿克旗乡观赏花卉(图) 游客在酒泉阿克塞县阿克旗乡观赏花卉(图)
  • 秋光冶,《陇剧芬芳》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系列展演感言 秋光冶,《陇剧芬芳》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系列展演感言
  • 秋季养生6要诀千万别忘了 秋季养生6要诀千万别忘了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小账本折射生活大变化 平凉市泾川农民曹吉林坚持38年记录家庭收支账 小账本折射生活大变化 平凉市泾川农民曹吉林坚持38年记录家庭收支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