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进口博览会将推动更多拉美优势产品进入中国

18-08-07 17:43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将推动更多拉美优势产品进入中国

  2014年7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提出构建中拉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四年来,在“1+3+6”合作新框架下,中拉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三大引擎”协同发力,中国梦和拉美梦交相辉映,人文交流异彩纷呈,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不断丰富。|

  近年来,中拉贸易规模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中国作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拉美国家对华出口额占其出口总额的比重从2000年的1%增至10%,从中国的进口额占其进口总额的比重则从2%增至18%。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绿色和高蛋白食品的需求日益旺盛,拉美的肉类、海产品及新鲜水果对华出口逐年增长,拉美商品在华知名度也不断提高。不少希望进入中国市场或扩大在华市场份额的拉美企业更是齐刷刷将目光投向即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社科院拉美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认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将向世界释放出中国主动扩大进口的积极信号,同时也将推动更多来自拉美的优势产品进入中国,确保中拉贸易长期健康发展。

  中拉间投资活动也日益活跃,前景可期。岳云霞认为,与中国企业对拉投资规模相比,拉美企业在华投资较少,但前景广阔。日前,中国政府宣布大幅放宽22个领域的外商投资市场准入,涉及金融、能源、制造业等。这将为具有一定优势的拉美服务业企业进入中国创造有利条件。

  中拉经贸合作的丰硕成果为拉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红利”,注入了“活力”。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1995年至2016年,中国企业在拉美创造了18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约六成来自贸易领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5家高层建筑存重大火患被集中挂牌督办 甘肃省15家高层建筑存重大火患被集中挂牌督办
  •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本周抵达甘肃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本周抵达甘肃
  • 长沙老人圆梦兰州之行 作词两首盛赞金城之美 长沙老人圆梦兰州之行 作词两首盛赞金城之美
  • 白银靖远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白银靖远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 凌晨三点 兰州市政巡查员赵兰生已在路上 凌晨三点 兰州市政巡查员赵兰生已在路上
  • 兰州本土首款新能源车下线 兰州本土首款新能源车下线
  • 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落幕 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落幕
  • 甘肃本科三批共录取考生20697名 甘肃本科三批共录取考生20697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