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每月外卖470万份 规范网络餐饮贵阳这样做

18-07-19 11: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每月外卖470万份规范网络餐饮贵阳这样做

  人民网贵阳7月18日电(赵静)7月18日,记者在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网络餐饮发展迅猛,目前在线的餐饮经营户约13000户,每月提供外卖饮食约470万份,每天约15万份,每月营业额近5200万元。

  在这份庞大的数字背后映衬的是贵阳近年来发展迅猛的外卖订餐市场,网络餐饮存在着一定的隐患,贵阳市食药监局如何监管网络餐饮这样的新业态?带着这一疑问,记者采访到贵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刘晟斌。

  刘晟斌表示,为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保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满足群众的餐饮需求,依托大数据手段搭建了“贵阳市网络餐饮服务监测系统”,该监测系统通过互联网部署到贵阳市全部的一线监管分局。同时,在线上,通过与第三方平台互换许可数据、交易数据、监管数据等多种方式及时推动和督促第三方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使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精确找到线上“问题店”,并核实和下线“问题店”。

  “从去年至今贵阳市下线有风险的餐饮户2200户,贵阳市在线网络餐饮企业从年初的8000户,下降到6000户。”刘晟斌说,现经过规范整治后,现已回升到了13000户,营业额从每月3000万元上升到5000万元。目前动态监测到有风险的商户比例下降到不足总数的2%。

  此外,贵阳市食药监局实施了“贵阳市网络餐饮规范提升工作”,进行线上线下一致性检查。由各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线上监测到的有风险商户“风险店”和“问题店”实施检查。前期已对536户进行了排查。同时,通过微信在互联网上征集群众认同的网红店,组织了110批次食品,和14批次餐饮具的抽检。后期还将扩大食品和送餐器具的抽检范围和数量。

  “通过线上、线下的同步监管,贵阳市在保证餐饮供给数量的同时提升了供给质量,提高了市民及客商对贵阳市餐饮食品的满意度。”刘晟斌表示,下一步,贵阳市食药监局将不断提升大数据加互联网的监管技术,为贵阳市互联网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呈现良好独特的贵阳网络餐饮魅力。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广河县东乡县遭暴雨洪涝灾害7人遇难8人失踪 林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临夏州广河县东乡县遭暴雨洪涝灾害7人遇难8人失踪 林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 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 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 甘肃省第九届民运会昨开幕 875名运动员参加9大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比赛 甘肃省第九届民运会昨开幕 875名运动员参加9大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比赛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关佳伟跳入白水江勇救落水男子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关佳伟跳入白水江勇救落水男子
  • 张掖高台县农民首创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 张掖高台县农民首创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
  • 白银首个“社区民警警务室”授牌 白银首个“社区民警警务室”授牌
  • 13家网络媒体14名记者赴甘南州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专题采访活动 13家网络媒体14名记者赴甘南州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专题采访活动
  • 爱心企业积极向南峪灾区捐赠防汛救灾物资 爱心企业积极向南峪灾区捐赠防汛救灾物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