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8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23日在贵阳举行

18-07-19 09:3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18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23日在贵阳举行

会议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7月18日电7月18日上午,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阳市人民政府、黔南州人民政府联合宣布:“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将于7月23日至25日在贵阳举行。

  据介绍,“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香港特区发展局合作,自1997年起,每1-2年在内地不同城市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今年的论坛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贵州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共同主办,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阳市人民政府、黔南州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论坛将围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论坛将邀请来自内地与香港建设主管部门、专业团体、研究机构和企业界人士近400人参加。

  论坛除了开幕式及主论坛外,还将设置3场分论坛,分别是“建筑设计和项目管理”“建筑科技创新与传承”及“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此外,还有以“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为话题的互动讨论环节。届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香港特区发展局及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业界权威将分别致辞和发表主旨演讲。部分与会港方代表还将到贵阳市、黔南州有关项目进行实地观摩考察。

  作为“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的重要成果,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将在论坛现场签订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建筑及工程技术、绿色建筑和建筑保育及传承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地建设工程管理的交流和合作,推进两地建筑行业人才交流和合作、推动黔港企业合作和鼓励香港建筑设计企业参与贵州重大项目设计、加强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香港特区发展局信息互通。(王秀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