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韩国最低时薪明年提高10.9% 劳资双方均不满

18-07-16 08: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4日决定,2019年最低时薪标准提高10.9%,从今年的7530韩元(约合44.6元人民币)上调至8350韩元(49.5元人民币)。届时,韩国最低时薪标准将首次突破8000韩元(47.4元人民币)大关。

  【上调标准】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由劳资双方代表和公众代表组成。经过长达19个小时彻夜协商,这一委员会14日决定上调最低时薪标准10.9%至8350韩元(49.5元人民币)。

  最低工资委员会27名成员中,来自资方的9名代表因为反对上调最低时薪标准而联合抵制这场会议,仅5名劳方代表和9名公众代表参加协商。

  资方不在场的情况下,劳方提出的涨薪方案是调整最低时薪至8680韩元(51.4元人民币),公众方提出的方案是8350韩元(49.5元人民币)。最终,代表们投票表决,确定选择后者。

  韩国食品等商品价格近期呈上涨趋势。韩国消费者院价格信息综合门户网站上月发布的数据显示,首尔地区消费者常吃的8种菜品中7种价格上涨,只有一种同比持平。其中,冷面平均价格为每碗8769韩元(52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0.1%,涨幅最大。

  【双方不满】

  韩国今年最低时薪标准为7530韩元(44.6元人民币),比2016年提高16.4%,创下近20年来的最大增幅。一些专家推测,最低工资委员会调低明年增幅,主要原因是担心遭中小企业批评。

  韩国总统文在寅先前承诺,2020年前把最低时薪上调至1万韩元(59.3元人民币)。为实现这个目标,最新时薪每年应至少调高15.2%。如果按现有速度,文在寅的承诺恐怕无法兑现。

  最低时薪标准上调10.9%的消息传出后,劳资双方均表达不满。

  韩国微型企业联合会说,便利店店主2017年平均每月利润为195万韩元(1.16万元人民币)。最低时薪上调后,平均每月利润降至130万韩元(7703元人民币)。如果最低时薪明年再次上调,利润将进一步减少。

  劳方起初要求时薪上调43%,达到1.079万韩元(63.9元人民币);最终协商结果让他们失望。

  一个劳方团体说:“我们担忧,看到结果后更加痛苦。我们要求彻底改革最低工资制度,将竭尽所能达到最低时薪1万韩元的目标。我们意识到,这届政府已经放弃文在寅的承诺。”(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朱镜宙:甘肃现代财政制度的奠基者 兰州故事丨朱镜宙:甘肃现代财政制度的奠基者
  •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