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1个月40多万人失业 韩国大学生失业人数创新高

18-06-25 08:2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韩国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大学毕业生失业人数今年5月达40.2万人,创下2000年以来的月度数据新高。

  根据统计,今年5月,韩国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失业人数为40.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6万人。在全部112万名失业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比为35.8%。2000年5月,这一比例为14.2%。

  数据同时显示,韩国今年5月失业率为4%,比去年同期增加0.4个百分点。这是韩国最近18年失业率最高的5月。其中,年龄在15至29岁的年轻人失业率为10.5%,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个百分点。

  上述数据发布后,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称失业状况“令人震惊”。(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
  • 陇南康县一碗水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药园里锄草 陇南康县一碗水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药园里锄草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 “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临夏举行(组图) “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临夏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