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座谈会

18-06-27 08: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卓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座谈会。来自中法两国制造业、能源、金融等行业3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双方企业家围绕中法经贸投资等问题进行讨论。两国总理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并同他们互动交流。

  李克强表示,中法之间有传统友谊,两国企业有长期合作基础、发展空间广阔。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中国扩大开放本身就是为了维护和促进自由贸易体制,这也将为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欢迎法方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争取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在回答关于法方企业愿同中方开展高技术合作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方张开双臂欢迎法方企业加强对华高技术领域合作。中方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绝不允许强制转让技术。在回答关于人员往来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正在积极推进改革和开放,为包括法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家、商务人士来华开展业务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扩大中外人员往来规模,为推进务实合作提供更好条件。今天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和处理两国企业界的关切和问题。相信两国政府会积极回应和处理企业关注的问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我们的合作更为顺畅、领域更加宽广。

  菲利普表示,法方为两国企业合作迄今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支持以开诚布公的方式讨论问题、推进合作。双方企业今后可以开拓更多新的合作领域,中小企业可以成为新的合作主体,欢迎中方加大对法投资。

精彩推荐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2018年1-5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2018年1-5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 水光潋滟晴方好——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掠影 水光潋滟晴方好——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掠影
  • 打造雄关文化旅游新名片——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之际 打造雄关文化旅游新名片——写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开幕之际
  • 庆阳市华池县大力发展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 庆阳市华池县大力发展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
  • 银西高速铁路途经庆阳市宁县、庆城、环县等县区 银西高速铁路途经庆阳市宁县、庆城、环县等县区
  •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车小将尾气清洁剂发布会在兰召开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车小将尾气清洁剂发布会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