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村里来了规划师】陕西富平:完善机制 留住人才共建美丽乡村

18-06-20 14:48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桐(见习)

  原标题:【村里来了规划师】富平:完善机制 留住人才共建美丽乡村

  

   央视网消息:驻村规划师制度的实行,给村落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带来新的考验。乡村沃土怎样才能吸纳更多规划人才?在探索建立人才保障平台方面,富平还尝试建立健全人才评定制度,走出一条符合乡村需要和人才愿景的探索之路。

   驻村规划师康乐和李晶连续两年参与了驻村规划,眼前这个正在一天天变美的新庄村就是在他们手中从图纸变成现实的。村口的淤泥塘经过规划师的巧手,变身为景观池;垃圾场经过搬运清理和重新填埋,成了休闲纳凉的生态广场和文化大舞台。

   富平县新庄村村支书官军良:光靠支部这套班子也不行,光靠他们规划师来规划也不行,这就是互相配合。

   对于驻村规划师来说,他们不仅要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还要和水务、电力、国土等职能部门反复协调,尽量保证规划项目的每一项都能落地并最大化地顾及农民意愿。

   富平县驻村规划师康乐:我是建筑专业,也会碰到一些规划专业、景观专业、给排水专业,这样我们不同的人组合在一起其实是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技术链条,我们之间有学习沟通的机会,包括跟村民打交道跟村镇办打交道。

   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富平接下来还要对剩余的100多个村庄继续规划和重塑,如何留住和吸引更多的乡村规划建设人才,富平将出台驻村规划师条例,年底前以文件的形式公布。

   富平县县长 张海乾:规划师这项制度的推行,可以说是对农村治理人才的一种引进,帮助我们把乡村振兴战略的几大任务,在我们农村落实到位。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