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驻日美军F-15战机冲绳坠海 飞行员受伤侥幸逃生

18-06-12 08:3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日本冲绳县防卫局确认,美军驻日部队一架F—15型战机11日清晨在冲绳附近海域坠落,飞行员逃脱获救,受伤、无生命危险。

  【飞行员逃生】

  这架F—15型战机隶属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11日6时25分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以南大约80公里处海域坠落。

  驻日美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随后搜救飞行员。据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消息,坠机大约一小时后,日方搜救人员在海上发现并救起侥幸逃生的美军飞行员。

  嘉手纳基地驻日美军说,这架F—15战机坠落前正与其他6架同型号战机做飞行训练。飞行员只有一人,坠机时从座舱弹出,腿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没有报告显示坠机附近海域船只或人员受到影响。

  据嘉手纳町政府统计,截至去年3月,54架F—15战机在嘉手纳基地常驻,先前发生多起坠机或空中坠物事故。

  基地所属F—15战机2013年在冲绳北部国头村附近海域、2006年在冲绳中部伊计岛东部海域坠落。今年2月和去年5月,这座基地的F—15战机飞行时分别掉落一件重大约1.4公斤的物品和一件2公斤重物品。

  【民众抗议】

  嘉手纳町居民福地义广11日一早被美军机起飞噪音吵醒,告诉共同社记者:“不分机种,美国军机在世界上不断出事故。中小学会假设军机坠落做避难训练,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真的发生。”

  “这次只是偶然掉在海上”,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说,意指美军战机可能坠落地面。他将向美军抗议,要求在查明事故原因前停飞这一机型。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当天对美军机事故频发表达强烈不满,他说:“去年发生的各种事故一个还没解决,F—15又坠落了。要是我们觉得这种情况理所当然,那是对子孙后代不负责任。发达国家中有(像日本)这样的吗?”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就F—15型战机坠落,日方已经由冲绳防卫局要求美军强化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驻日美军其他机型在冲绳同样事故频发。今年1月,美军直升机3次紧急降落;去年12月,美军CH—53E型大型运输直升机两次高空坠物,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去年10月,一架同型号直升机空中起火后紧急降落,险些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冲绳方面一直要求驻日美军确保飞行安全,但安全事故有增无减。(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白银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白银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 2岁青年脑死亡捐献肝脏、肾脏、肺脏及角膜 昨日4名患者在兰大二院成功移植其器官 2岁青年脑死亡捐献肝脏、肾脏、肺脏及角膜 昨日4名患者在兰大二院成功移植其器官
  • 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 讲述花与城的故事——河州牡丹文化月拉动旅游市场透视 讲述花与城的故事——河州牡丹文化月拉动旅游市场透视
  • 今年甘肃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优先招聘贫困生 今年甘肃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优先招聘贫困生
  • 到2020年 甘肃省将基本形成国家级重离子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园 到2020年 甘肃省将基本形成国家级重离子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园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第24届兰洽会和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第24届兰洽会和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工作
  • 兰大二医院完成一例多器官捐献移植手术  为4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兰大二医院完成一例多器官捐献移植手术 为4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