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意大利经济部长誓言不退欧元区 政府将降低债务

18-06-12 08: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10日说,新一届内阁无意离开欧元区,政府的财政计划将聚焦降低债务水平。

  【不离开】

  特里亚在意大利《晚邮报》10日刊登的采访中承诺,意大利将留在欧元区这个单一货币联盟。

  “政府的立场明确、一致。不可能离开欧元区,”他说,“政府决心防止任何导致离开(欧元区)的市场情况。我们不仅不愿离开,而且将采取行动,(确保)不出现挑战我们在欧元区存在的情况。”

  按照特里亚的说法,他已经与德国财长沟通,期待与欧洲联盟实现“富有成果的对话”;意大利的利益与欧洲利益一致。

  意大利新内阁6月1日就职,形成西方国家首个民粹主义政府。持“亲欧”立场的候任总理卡洛·科塔雷利放弃组阁,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任命朱塞佩·孔特出任总理。

  新内阁名单中,带“疑欧”色彩的原经济和财政部长人选保罗·萨沃纳改任他职。萨沃纳曾在自己的书中把意大利成为欧元区成员比作受到“德国牢笼”囚禁,呼吁必要时“像希腊一样”作了结。

  与萨沃纳相比,新任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里亚立场相对温和,反对欧盟介入成员国经济政策,但主张意大利留在欧元区。特里亚的任命缓解了市场对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担忧。

  【促投资】

  特里亚在采访中说,新内阁希望通过投资和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我们的目标是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但并不打算以(增加)财政赤字方式恢复经济增长,”特里亚说,他打算9月发布新经济预测和政府计划,“这些将与减少债务或降低(公共债务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的目标相一致。”

  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公共债务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132%,远超欧盟规定的60%上限。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是欧元区仅次于希腊的高债务国家。

  根据联合政府协议,意大利新政府将采取削减税收、促进福利支出、设置最低工资等措施。据估算,要实现这些目标可能会使政府财政赤字增加125亿欧元(约合942亿元人民币),与欧盟提倡的财政紧缩背道而驰。

  特里亚10日拒绝回应这一赤字增加数字,表示将实现现有减少债务目标。

  上届政府预期,意大利公共债务相对于GDP比例将从去年的131.8%减少至2018年的130.8%,到2019年减少至128%。

  特里亚呼吁投资者根据2019年财政预算作决定。

  “作为减少债务和财政赤字目标的一部分,2019年财政预算将反映(我们做出哪些)基本选择,即何时以及如何执行政府计划,”特里亚说,“我们的计划聚焦在结构改革,我们也希望(政府计划)能够在供给方面产生作用,为投资和就业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2岁青年脑死亡捐献肝脏、肾脏、肺脏及角膜 昨日4名患者在兰大二院成功移植其器官 2岁青年脑死亡捐献肝脏、肾脏、肺脏及角膜 昨日4名患者在兰大二院成功移植其器官
  • 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 讲述花与城的故事——河州牡丹文化月拉动旅游市场透视 讲述花与城的故事——河州牡丹文化月拉动旅游市场透视
  • 今年甘肃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优先招聘贫困生 今年甘肃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优先招聘贫困生
  • 到2020年 甘肃省将基本形成国家级重离子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园 到2020年 甘肃省将基本形成国家级重离子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园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第24届兰洽会和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第24届兰洽会和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等工作
  • 兰大二医院完成一例多器官捐献移植手术  为4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兰大二医院完成一例多器官捐献移植手术 为4名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 致敬,2018兰马百马王子! 致敬,2018兰马百马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