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三沙归来不看海!在一步一景的大美三沙触摸大美中国

18-06-10 22:13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刘昱

  冲锋舟滑过海面,泛起片片“海珍珠”。随着海浪的波动,冲锋舟起起伏伏,时而雄赳赳气昂昂地跃立浪尖,时而若有所思地藏在浪花的臂弯内,试与海面共高低。蓝天白云,碧海白珠,那一刻,海是天,天是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浑然一体。

  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三沙市的赵述岛上。这面五星红旗承载着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期盼,守望着祖国最南端的领土领海领空。

  每年3月至10月,是南海里海龟洄游上岸的产卵季节。西沙群岛曾是海龟的天堂,后来因种种原因,日渐稀少。作为我国二级保护动物的绿海龟,也被国际组织列为了濒危动物。但是,自三沙设市以来,留住珍惜的动植物是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随着生态保护的日渐完善,2017年,三沙七连屿各岛屿总共有168个自然上岸产卵的海龟窝,比2014年增加了2倍。

  日落时分的三沙,格外令人留恋。远处的一片云,像一块煎熟的“蛋清”,环绕在以太阳为中心的“蛋黄”周围,轻黏着海平面。不一会儿,太阳就溜到海的背后,夜色渐深,天空里眨着眼的繁星,犹如一盏盏指明灯,在这片海域,守望着游子早日归故里。

  在这里,一步一风景,一时一变。这儿,就是大美三沙、大美海南、大美中国。

精彩推荐

  • 兰马“梦想1公里 ”  让快乐自信的阳光照进生活(组图) 兰马“梦想1公里 ” 让快乐自信的阳光照进生活(组图)
  • 兰马宝宝赛道秀 他们确定是来卖萌的(组图) 兰马宝宝赛道秀 他们确定是来卖萌的(组图)
  • 【兰马花絮】 打开兰马还有一种方式叫快乐(组图) 【兰马花絮】 打开兰马还有一种方式叫快乐(组图)
  • 坚持跑步 让生活更美好 坚持跑步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7:30鸣枪开跑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7:30鸣枪开跑
  • 甘肃省出台深化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案 未按规定转诊患者全额支付后回参保地报销 甘肃省出台深化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案 未按规定转诊患者全额支付后回参保地报销
  • 甘肃省出台相关指导意见 管好用好维护好村级公益性设施 甘肃省出台相关指导意见 管好用好维护好村级公益性设施
  • 2018中国普外科焦点问题学术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2018中国普外科焦点问题学术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