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看陇原巨变]肩扛手拎到智慧加油生态圈 昔日卖油郎变成复合型团队

18-06-05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看陇原巨变]肩扛手拎到智慧加油生态圈昔日卖油郎变成复合型团队

  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西部商报记者 姜波) 6月1日,随着“为甘肃喝彩为梦想加油”——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媒体开放日活动的盛大启幕,一支特殊观察团开始为期两天的实地采访,深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全面了解并见证中国石油甘肃销售65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昔日的“卖油郎”们已全面升级成为新时代下集油、气、充电、非油销售为一体的复合型团队。

  陇西油库位于陇西县文峰镇长安路,占地面积101亩,它是辐射定西、天水、临夏、甘南部分地区等地成品油供应和资源配置的核心基地所在。打开“兰—成—渝”管道配套油库的阀门,千吨级油储罐仅需10个小时即可装灌完毕。“27年前,我参加工作时,就在油库工作。那时成品油供应全靠火车拉运、人工收发。作为油品收发员的我不但要精确计算油比密度,更要时刻关注进油阀的细微波动,生怕一个不注意多进了油!一天下来,浑身是油味,疲惫不堪。可如今,你看这里,不但实现了管输收油、公路发油的自动化控制,更历经三次改扩建,成为一座库容绿色化、管理标准化、运行自动化、数质量精细化、员工专业化、服务优质化、党建特色化的现代化油库。”提及这里的变化,中国石油甘肃销售仓储分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刘萃如数家珍。

  “一杆秤、一桶油、一个人,这就是我们起家时的真实印象。”现任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兰州分公司经理高有辉告诉西部商报记者,20世纪50年代,受地域经济发展的影响,那时社会对成品油的需求少之又少,一个乡镇只有两台车很常见。提着杆秤、肩扛油桶、凭票供应,一个人就可以代表公司跑遍所辖片区。随着油煤分家政策的实施,兰州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才有了第一座真正意义的加油站——白银路加油站。此后,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日益高涨,社会车辆保有量大幅提升,成品油销售格局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桃树坪加油加气充电站位于兰州市南绕城公路东出口,2013年1月正式投运,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是目前西北地区功能最完善、设施最齐全的汽车综合服务平台。2017年,仅这里的油品销售就突破15000吨,目前日销量在26吨,日销天然气2万标方,日销非油品1万元,日充电车辆在50辆左右。

  与此同时,位于国道213线279公里处的中国石油甘肃甘南合作出入口加油站也在同频共振,感受着经济大发展脉动的强音。中国石油甘肃销售甘南分公司书记李效文告诉记者,这座站是2016年12月26日建成投运的,尽管这里气候条件恶劣,但是该加油站经过不到两年的发展,日销售油品就已达20吨,便利店年销售额近60万元。

  在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内部有颗最强大脑,即经营调度指挥中心。这里是集成品油采购、销售、储存、调运、管理于一体的指挥中枢,不仅可以通过信息数据量化统计、分析共享,对所有在运营加油站24小时视频监控管理,更能准确掌握各油库和加油站库存,进行科学高效的资源配置。销售平台自动统计日、月销售数据,实施科学精准营销。“经营调度指挥中心的建成,真正实现了成品油销售的智慧营销和智能管理。”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业务能手吴琼骄傲地向各位参观记者介绍着情况。

  从城市到农村,从平原到高原,从省道到国道,一个个加油站如同珍珠散落在全省各地,担起的却是保障当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责与要务。如今的加油站已成为“智慧智能、现代时尚、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人·车·生活”生态圈,为甘肃消费者提供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善、环境最优美的综合性能源服务保障平台。

精彩推荐

  • 【最甘肃】这个夏季您与临潭冶力关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约会(组图) 【最甘肃】这个夏季您与临潭冶力关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约会(组图)
  •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 被法院罚款20万元(图)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 被法院罚款20万元(图)
  • 甘肃祁连山下山丹马场上演“人牛大战”(图) 甘肃祁连山下山丹马场上演“人牛大战”(图)
  • 定西崆峒区肉牛养殖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定西崆峒区肉牛养殖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图)
  • 定西市安定区:壮大合作社    走好脱贫路(图) 定西市安定区:壮大合作社 走好脱贫路(图)
  • 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兰州石化”绿色环保行活动在兰举行(图) 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兰州石化”绿色环保行活动在兰举行(图)
  • 敦煌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敦煌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记“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践行者金淑梅(上)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记“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践行者金淑梅(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