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普京签署针对美国等国的反制裁法

18-06-05 08: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 安晓萌)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国等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4日发布普京当天签署的这份法律文件。文件名为《关于影响(反制)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友好行为的措施的法律》。该文件5月22日获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5月30日获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

  文件中说,出台这一法律旨在保护俄罗斯的利益、安全、主权、领土完整以及公民的自由和权利免受美国等国不友好举动的侵害,反制措施适用于美国及其他任何对俄罗斯、俄公民和法人采取不友好措施的国家,以及参与到对俄制裁中的受这些国家管辖、直接或间接受它们控制的机构、法人和公民。

  反制措施的形式包括终止或暂停与不友好国家或机构的国际合作,禁止或限制与不友好国家或机构进行产品和原料进出口贸易,禁止或限制受这些国家管辖或控制的机构参与俄政府采购项目和国有资产私有化项目等。

  根据这项法律,俄罗斯政府可以出台各种相应反制措施。新法律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美方先前对俄罗斯多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导致两国关系持续恶化。

精彩推荐

  •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等工作
  •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达到“四个到位”总体要求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达到“四个到位”总体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