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精神上更像俄罗斯人” 普京授予美格斗选手俄籍

18-05-31 08: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29日发布的一份总统令中授予美国知名综合格斗选手杰夫·蒙森俄罗斯国籍。

  蒙森现年47岁,绰号“雪人”,在综合格斗界颇有名气。他批评美国外交政策,自觉“精神上更像俄罗斯人”,2016年1月正式提出入籍俄罗斯的请求。

  被问及普京同意授予蒙森俄罗斯国籍的原因,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记者:“他在体育界相当有名,还因严于律己而全球知名。”

  路透社报道,身为柔道高手,普京有时会看综合格斗比赛。

  佩斯科夫说,蒙森正常申请俄罗斯国籍,符合所有手续要求,现在只差最后一步宣誓入籍,即可成为俄罗斯公民。

  这不是普京第一次回应外国名人入籍俄罗斯的请求。凭借主演《大鼻子情圣》等电影走红全球的法国影星热拉尔·德帕尔迪厄因不满法国高税率,2012年12月宣布放弃法国国籍,次年1月获得俄罗斯国籍;2015年9月,普京授予美国知名拳击手小罗伊·琼斯俄罗斯国籍。(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快乐“六一” 图说甘肃丨快乐“六一”
  • 兰马丨七旬老人王美琪 挑战自己的第一百个马拉松 兰马丨七旬老人王美琪 挑战自己的第一百个马拉松
  • 魅力甘肃2018“六一”儿童节晚会在兰成功举办 魅力甘肃2018“六一”儿童节晚会在兰成功举办
  •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 整体环境提升改造、交通体系优化组合——兰州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整体环境提升改造、交通体系优化组合——兰州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