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经开区 探寻优质营商环境背后的奥秘(图)

18-05-29 22: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辉煌40年 改革开放的江西加速度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经开区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经开区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经开区(本文图片均由记者邱业成摄)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中国江西网记者 王樊 本网记者 祝彦军)5月29日下午,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结束了在南昌县幽兰镇的采访后,一行人来到南昌经开区采风。南昌经开区进一步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做法收获了全国重点网媒编辑记者们的频频点赞。

  采访中,网媒记者们了解到,南昌经开区善于“做减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该区唱响以“店小二、企情收处中心、企业大走访”为标识的营商环境品牌,做到“三多”:即多减负、多争资、多解难题,形成攻难关、降成本、优环境的合力。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南昌经开区不仅做“减法”,也不忘开启“加法”思维。南昌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不断向全区干部灌输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落实政策、解决问题、督查考核上抓好“深入”,全区上下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做到“快、实、好”。

  “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的、便利化营商环境,使南昌经开区成为贸易投资便利、行政效率高、服务管理规范的园区,营商环境好上加好。力争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南昌经开区的采风过程中,全国重点网媒记者们惊叹于经开区的招商配套工作之完善。原来,围绕“轻资产招商,重资本运营”的招商新模式,南昌经开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发展动力,大力开展产业项目招商攻坚和补链、强链和壮链招商,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加速产业集聚,已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三个产业为主导,以新材料、家电制造等产业为补充的“3+X”产业发展新模式。

  参访过程中,来自华龙网的窦彤辉表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持续加强开发区发展活力,值得点赞。

  与此同时,随着产业发展“三年翻一番、攻坚三千亿”行动计划的全面启动,南昌经开区紧紧围绕“3+X”产业体系和“三年园区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财政收入迈上新台阶”的总体目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产业规划为引领、平台搭建为支撑、政策要素为驱动,形成电子信息、医药食品、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五个“百亿产业”集群。

  今年5月起,南昌经开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力推进“3+X”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园区总收入三年翻一番”的目标,将南昌经开区打造成昌九一体化的“引领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 来这里安家立业 兰州新区以诚“引凤” 来这里安家立业 兰州新区以诚“引凤”
  • 甘肃4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甘肃4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 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 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
  •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颁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创建文明城市丨靓社区 焕新一座城
2   【中国甘肃网直播】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3   创建文明城市丨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4   创建文明城市丨新风尚 改变一座城
5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全员督查“马路办公”
6   阿里丰收购物节 兰州百合获得天猫正宗
7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8   来这里安家立业 兰州新区以诚“引凤”
9   兰州交警圆满完成赛道交通安保工作
10   甘肃4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11   陇原名将有话说
12   开幕式暖场演出 名将大咖云集
13   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
14   科技进步促进精细化工行业发展论坛举行
15   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