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全国百家重点网媒记者走进黔江千年十三寨 感受醉美土家风情

18-05-24 20:49 来源:华龙网 编辑:陶婷婷

  华龙网5月24日13时40分讯(见习记者冉桐)今(24)日,“发现重庆之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重庆行”的百家网络媒体记者们走进重庆市黔江区小南镇土家十三寨,参访了民俗博物馆、观看了摆手堂民俗文化展演、听何家大院山歌互动,全方位体验了一次土家千年古寨的民俗文化魅力。

记者们来到黔江十三寨中国第一座土家族生态博物馆参观 记者 李文科 摄

  黔江土家十三寨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美的土家原生态集居带。这里有13个原始古朴的土家山寨,土家人在此逐水而居、聚族成寨。

  记者们首先来到了十三寨里的中国第一座土家族生态博物馆,在这里了解了原始土家人的生活和作息方式。“独特的民族风情以这种方式存留千年,民俗文化的魅力在这里熠熠生辉。”搜狐网记者余思思在逛完博物馆后赞叹。

博物馆内的土苗服饰展示 记者 李文科 摄

  “敬你酒,请你喝,土家三寨请你喝……”走进土家十三寨何家大院,阵阵歌声传来,只见热情的土家人在门口摆上了拦门酒,邀请记者们品尝。“一碗正宗的高粱酒下肚,心都醉了……”记者们感叹。

热情的土家人用拦门酒欢迎远到而来的记者们 记者 李文科 摄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村民们还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土家民俗表演,欢快的音乐声响起,记者们迈开步伐,和土家村民共同跳起了摆手舞。“土家村民太热情了,周围依山抱水而建的吊脚楼、原始的土寨子,都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风情。”荆楚网记者蒋成凤说。

十三寨里的土家村民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记者 李文科 摄
荆楚网记者蒋成凤也前去体验了一次摆手舞 见习记者 冉桐 摄
十三寨里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 记者 李文科 摄

  随后记者们还来到何家大院,欣赏了原滋原味的山歌互动。“一遍山歌听下来,这种旋律已经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洛阳网记者程兰赞叹,“这是唱出来的土家文化,也是流动的、能带走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把这种声音带到世界各地,做文化的传播者。”

何家大院山歌互动让不少记者赞叹 见习记者 冉桐 摄

精彩推荐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 【西部地理】文化之河西汉水,一条曾隐匿了身世的河流 【西部地理】文化之河西汉水,一条曾隐匿了身世的河流
  • 兰州卖菜大姐手绘果蔬“海报”成网红 兰州卖菜大姐手绘果蔬“海报”成网红
  • 兰州:社区少年宫,托起孩子的多彩梦想 兰州:社区少年宫,托起孩子的多彩梦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