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25.6亿投资项目落户武隆 “筑巢引凤”推动高质量发展

18-05-26 11:54 来源:华龙网 编辑:马翔

  原标题:225.6亿投资项目落户武隆“筑巢引凤”推动高质量发展

  华龙网5月26日8时50分讯(记者 舒婷) 打造自然版“迪士尼”、建康养小镇……今(2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重庆市武隆区招商引资结硕果,又集中签约14个投资项目,投资金额达225.6亿元。这是武隆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入的又一批招商优质项目。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区位优势+生态环境武隆投资潜力无穷

  “我们看重武隆的生态环境,地理位置,这里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签约项目的投资方纷纷这样表示。

  的确如此,被联合国授予“可持续发展城市范例奖”、获评“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区县200强”之一的武隆,因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目光。

  武隆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大娄山脉之雄、武陵风光之秀、乌江画廊之幽都这里呈现,各种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水质达标率等指标常年位居全市前列,是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块金字招牌的地区之一。

武隆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大自然馈赠的生态环境外,自古便有“渝黔门屏”之称的武隆在区位上独具优势。

  武隆距重庆主城137公里,约1.5小时车程,境内319国道、渝湘高速、涪南高速、渝怀铁路、南涪铁路横贯全境,渝怀二线开工建设;乌江航道水运便捷,工业园区距正在建设的白马货运码头5分钟车程;仙女山机场加快建设,将于2019年实现通航;渝湘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武隆至主城仅半小时行程……可以看见,武隆互联互通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

  审批事项“瘦身”办结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金凤”已来,又如何为他们服好务?

  “规划、建设、环保10多个部门,一次性递交了相关材料,30多天就能办好,短短几个月企业就能顺利开工。”提及武隆的审批制度,新金联陶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有体会。

  据武隆区行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武隆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累计减少行政审批项目41项,完成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对272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标准化流程打造,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同时,推行并联审批机制,办结时限从117个工作日压缩到37个工作日内。

  “我们也推行网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行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武隆正在深化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将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区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构建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政务公开等于一体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深化网上网下融合,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的办事模式,逐步实现政务中心能办的事项网上能办,力争政务服务网年办件率达50%以上。

白马园区全景图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走出去+请进来引入高品质项目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14项目涉及文旅、工业及商贸类,投资总额225.6亿元。其中,仙女半山国际抗衰康养小镇项目投资超过120亿元,将打造以健康为主题的抗衰康养小镇,携手华西医院建设华西康养中心,以家庭亲子为主题的四季恒温戏水综合体太阳季度假乐园,旅居康养综合社区五大板块。

武隆区和顺镇寺院坪风车。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这样优质项目的落户,事实上还有赖于武隆的“主动出击”。

  在招商引资中,武隆马不停蹄走出去,切实把客商招进来,把资金引进来,把项目落下去。

  今年以来,武隆党政一把手拜访中科北影集团、香港爱家金融集团、上海普荣、中海外南方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普天通信集团、静庭艺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50余家企业、40余批次。

  在“走出去”的同时,武隆还用“请进来”,把客商请到武隆来实地考察,增强引资活力。本周举行的渝商武隆行活动,30余家企业参与……

  目前,围绕“处处是开放环境、人人是开放形象”的理念,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武隆构建起了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亲”、“清”的政商环境,营造了尊商、重商、优商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武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 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 东西两山两片“肺叶”分外绿 兰州永登县生态“绿肺”建设记 东西两山两片“肺叶”分外绿 兰州永登县生态“绿肺”建设记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