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网媒记者白马仙洞探究竟 赞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18-05-23 09: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

  山西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冯耿姝)今日,全国网媒行的记者们来到了位于吕梁市离石的九凤山上。沿着蜿蜒山路,穿过一条林荫小道,一路上鸟语花香,让人顿觉心旷神怡。不觉中,大家便置身于白马仙洞入口处。

  全国网媒记者游白马仙洞苏航/摄

  白马仙洞位于九凤山上,始建于唐贞观年间,洞口至洞底全长约500米,洞口与洞底相对高差168米,被称为"华北第一险洞"。

  “地质专家和文物专家对白马仙洞进行全面勘探后发现,该洞地质绝对年龄约1.4亿年。民间传说为‘赤松子炼丹之所’、‘黄帝别宫’、‘道教福地’,以‘小九寨’享誉民间。”跟随导游的讲解,大家步入洞中。

  网媒记者洞中探秘苏航/摄

  刚进洞口,清凉的感觉扑来,刚才还是燥热难耐,瞬间便觉得很是凉爽。再往里走,已感觉寒气逼人,却丝毫未能抵挡大家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洞上有洞、洞下有洞、洞中有洞是白马仙洞最为奇特之处。洞内曲径通幽,一会儿宽,一会儿窄,最窄之处,刚刚能容一人通过。大家一会儿小心翼翼沿着梯子往上爬,一会儿又顺着梯子往下走,多年形成的洞神秘莫测,千奇百怪,形态各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白马仙洞中的奇特景观阴豪/摄

  “初夏,梦幻般的白马仙洞使人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穿梭于1.4亿年前的仙洞中,不禁让人感叹生命的渺小和伟大。”中国青年网记者潘倩倩赞叹道。

  天然溶洞景观阴豪/摄

  从洞口走出,一阵凉风吹来,又是一番景象。放眼望去,古碑林立,乾隆、咸丰年间的石碑依稀可见;山间处处云烟缭绕,紫气徘徊,仿若人间仙境,引得记者们啧啧称赞。

  “携浅夏芬芳游壮美吕梁”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山西新闻网承办,山西西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作为山西文旅企业的后起之秀,该公司打造全域旅游文化战略平台,以旅游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将“旅游+”模式实践出新意。

精彩推荐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 兰州中学举行古诗词唱诵专场音乐会 兰州中学举行古诗词唱诵专场音乐会
  • 兰州水源地第3标段 输水主洞灌浆工程顺利开工 兰州水源地第3标段 输水主洞灌浆工程顺利开工
  • 甘肃山丹马场鸾鸟湖成鸟类天堂 甘肃山丹马场鸾鸟湖成鸟类天堂
  • 情笃牡丹 两位甘肃老人花画一世缘(图) 情笃牡丹 两位甘肃老人花画一世缘(图)
  •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盛开的油菜花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盛开的油菜花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化智慧监察提
2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3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旭等同志职务任免
5   女孩倒数第一还挺开心!网友赞她好美,
6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7   点射、爆破、狙击……真实版“反恐精英
8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技助力确保老
9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
10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