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彭水蚩尤九黎城夜晚流光溢彩 全国百位媒体记者看得醉了心

18-05-21 23:43 来源:华龙网 编辑:杨亚楠

  华龙网5月21日21时40分讯(见习记者冉桐实习生刘岱松)昨天才去重庆洪崖洞打了卡,没想到彭水蚩尤九黎城的夜景更让人震撼。今(21)日,全国近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在夜幕降临时分走进彭水自治县蚩尤九黎城,感受了夜晚九黎城的独特魅力。

百家网络媒体记者感受蚩尤九黎城夜景 记者 李文科摄

  蚩尤九黎城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也是我国目前祭拜人文三大始祖之一蚩尤的地方。彭水县是重庆市唯一一个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苗族人将蚩尤奉为先祖,将九黎部落联盟视为先民,而这座蚩尤九黎城正承载了苗族人千年的梦想。

媒体记者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夜晚九黎城美景 见习记者 冉桐摄

  “白天眼见一幢幢古色古香的吊脚依山而建,穿梭其中感受更多的是苗家古城的别样风情。”光明网记者陈亚倩说,“而夜晚的九黎城沐浴在一片金光之中,似一颗明珠被绿水青山环抱,实在是美醉了。”

夜晚的蚩尤九黎城流光溢彩 见习记者 冉桐摄

  “白天和夜晚的九黎城,完全是两个模样。”南充新闻网记者王曼霖感叹,“夜晚的九黎城在金色投光灯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可谓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在九黎城记录最美瞬间 见习记者 冉桐摄
夜晚的蚩尤九黎城似“明珠”被绿树青山包围 记者 李文科摄
蚩尤九黎城依山而建 记者 李文科摄
蚩尤九黎城造型独特、古色古香 见习记者 冉桐摄

精彩推荐

  • 大型科学探索类文化纪录片《二十四节气》在兰州举行开机仪式(图) 大型科学探索类文化纪录片《二十四节气》在兰州举行开机仪式(图)
  • 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在兰举办(图) 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在兰举办(图)
  • 人在花间行 车在绿中走——酒泉肃州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人在花间行 车在绿中走——酒泉肃州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