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看校企同台竞技能(图)

18-05-21 22: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5月21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采风团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该校九大学院的两千多名师生和一百多家企业代表们为4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们呈上一场极具特色的“技能大比武”。

  据介绍,该校探索推进政、军、校、企、行多元合作办学机制,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承担了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中的37项任务、15个项目和139个子项目,任务和项目总量位居湖北省之首。学校先后与200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现招生专业校企合作率100%;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4个,订单班48个。学校还与玉环市、瑞安市政府签订校政企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与部队合作,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为部队输送合格士官人才。

  当天恰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第十四届技能节,该校九大学院分别举办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技能竞赛。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今年职业教育月与第十四届技能节、国家技能大赛等专业技能竞赛及各类大学生课外文娱竞赛参赛结合起来,打通校企合作通道,开展“百企进校园、百师进企业”活动,通过开展标准开发与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企业文化宣讲、技能大比拼、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研讨会和签订合作协议等形式,打造校企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组织教师进企业,掌握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需求情况,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承接相关科研项目,开展技术培训服务,推荐毕业生就业,切实增强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匹配度和贡献率。这是一次新的探索,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周,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继续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

精彩推荐

  • 大型科学探索类文化纪录片《二十四节气》在兰州举行开机仪式(图) 大型科学探索类文化纪录片《二十四节气》在兰州举行开机仪式(图)
  • 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在兰举办(图) 2018年中药农业法规政策、种植技术、产业投资培训班在兰举办(图)
  • 人在花间行 车在绿中走——酒泉肃州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人在花间行 车在绿中走——酒泉肃州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