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就业创业优秀毕业生及创业导师讲座

18-05-18 15:40 来源: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处 编辑:李秀清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2018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充分体现“让学校成为学生就业创业的摇篮”的办学理念,5月10日下午在综合楼601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就业创业优秀毕业生及创业导师讲座。

  三年的大学时光匆匆而过,每年毕业季会有三类毕业生:正常就业、专升本、意向创业的毕业生。今天的讲座主要围绕这三部分展开,此次讲座参加的人员主要有各二级学院辅导员、18届毕业生以及16级学生代表等。

  首先分享经验的是16届生物工程学院药学专业毕业生肖丛薇。肖丛薇2016年9月考上湖北中医药大学本科,本科期间获得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证书,2018年4月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政治学全日制研究生。肖丛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在专升本备考期间、考研备考期间的一些窍门与心得,发自肺腑地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合理安排时间,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随后演讲的是15届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生郑根从。郑根从在校期间曾任班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种奖项。现任艺拍即合(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北京弘文墨意书法教育学校校长。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他开场用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大家,用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梦想,只要坚持总会有实现的一天”。毕业至今郑根从担任过中国国家画院张奇书法艺术工作室助教、宋庆龄儿童科技馆特聘讲师、北京山竹艺书画院特聘文化讲师,曾获艺佰。中国梦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演讲结束后他还用自己的书法作品寄托了对母校的祝福。

  讲座的压轴部分由武汉市创业导师高泽金老师向大家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状况。高泽金,华中科技大学MBA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创业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华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天使投资人协会会员。荆门市创业导师、中财创投投资总监,梦想众筹网、梦想卓创有限公司创始人,主导武汉梦软科技、武汉富邦数智、湖北木鱼人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20余个投资案例。主要研究领域:创新创业、互联网金融,曾获“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武汉市科技创新活动优秀奖”、“武汉市优秀创业导师”。高泽金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分析了就业形势与创业前景,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有同学不断向高老师咨询就业方向或创业相关政策,热心的高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

  虽然讲座的时间短暂,但讲座中带给同学们的收获是回味无穷的,在六月即将背上行囊之前,我们建议大家可以仔细斟酌一下是选择升学深造还是就业或者创业,无论如何我们都祝愿大家像这两位学长学姐一般,出走三年,归来仍是少年,前程似锦,勿忘初心!

精彩推荐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 【视点】甘南藏戏——民族团结的艺术结晶 【视点】甘南藏戏——民族团结的艺术结晶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