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中新天津生态城推进9大工程 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

18-05-15 17:3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网聚滨海 智慧新城 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

  原标题:逐步推进9大工程148项任务

  创建文明城区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力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逐步推进9大工程、148项任务,为建设美丽天津、美丽滨海践行“生态城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题中之义,也是生态城的建设使命之一。过去3年,生态城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工作,深入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生态城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滨海新区成功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以及全市、滨海新区创建工作有关要求,生态城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制定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未来3年,生态城将从完善基础设施、深化环境整治、做实惠民工程、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狠抓安全整治、营造创文氛围等多方面,突出生态城“自身特色”和“自选动作”,切实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各项问题,促进创文工作出成绩、见实效,让生活在生态城的居民感到更文明、更和谐、更幸福、更有尊严,增强在生态城工作生活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最终形成生态城文明创建的独特品牌。

  中新天津生态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也是生态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创文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结合各自任务分工,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列出3年创建“工作清单”、2018年度“重点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同时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联络员制度、例会制度,强化督查整改,拿出“硬碰硬”的真本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全面打赢创建文明城区攻坚战。

精彩推荐

  •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 山东71岁老汉竞争兰马“百马王子” 山东71岁老汉竞争兰马“百马王子”
  • “文化+旅游”守护小镇记忆 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兴起旅游热(图) “文化+旅游”守护小镇记忆 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兴起旅游热(图)
  •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