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8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生态环境发展论坛举办

18-05-14 17: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2018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生态环境发展论坛举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致辞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 曾伟 刘晓倩 ) 5月1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生态环境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论坛的主题为“责任与信心——生态环境治理的机遇与挑战”。来自政府机关、环保学术界、环保产业界以及媒体的代表,约200人出席此次论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在致辞中说,“今天是母亲节,在向我们生命的母亲表达爱的同时,也借论坛的形式向我们共同的地球母亲表达敬畏之心。”王志华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将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奋斗目标。作为环保工作者,我们需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的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是时代赋予环保人的新使命。”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坦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研究所所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高吉喜,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蔡希良等领导和学者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论坛设“思享盛宴”和“巅峰对决”两个环节。“国家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与战略方向”“划定生态红线,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格局”“中国生态文明理念与实践”……与会专家在“思享盛宴”环节通过主题报告的形式,分享了“确保我国生态环境空间路线图顺利实施”“以何种标准来界定生态红线”“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问题”等想法和构想。

  “巅峰对决”环节主要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危险废弃物系统管理”“电子垃圾的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危险废弃物管理与环境风险防控”三个议题展开并进行了分享。

  本届论坛为第二届,去年11月4日召开的第一届论坛主题为“改进环境质量,助力转型升级”。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 扶正药业:助力产业扶贫 种植技术培训送进村 扶正药业:助力产业扶贫 种植技术培训送进村
  •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