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美丽中国长江行】绿色生态江岸线 见证“绿意”南通的嬗变

18-05-15 10: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马翔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绿色生态江岸线见证“绿意”南通的嬗变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记者罗鹏拾冠之)烟波浩渺的长江上,舟来楫往,一道嶙峋黑褐、凸凹不平的岩石直入江中,将滚滚江水拦于此处。随着南通对长江沿岸持续的环境治理,这里已成为供780万南通百姓饮用的水源地。

  今天上午,记者随“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素有“江海明珠”美誉的南通,感受这座城市与长江的生态之美。

  位于南通市南郊的狼山风景名胜区,西临长江、山水相依,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长江岸线上。登高望远,极目之处无不是绿树成荫的山脉与碧波浩渺的长江。景区内,狼山、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军山等五山相依耸立,形成“山水、森林、文化”于一体的特色区域,自然也吸引了当地居民与周边城市游客的纷至沓来。

  “我们南通现在好啊,城市美,江水清,空气好。尤其是这狼山与沿江生态区,不仅风景秀丽,环境也特别好。闲暇时,我总愿意跟家人一起来狼山登高望远,享受生态之美。”狼山顶上,一位正于长亭内休息的市民不住地夸赞着自己的家乡,“你看,为什么我们南通人长寿,就是山青水绿环境美,我旁边这位老人已经102岁了,上山下山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的。”

  南通人民的自信与自豪来源于真抓实干的高效。2017年,南通市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启动了五山及南通港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优化沿江地区生产力布局,统筹推进沿江地区产业退、港口移、城市进、生态保,建设“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滨江之城。

  在南通港沿江生态岸线,成荫的绿树将这里“装扮”的宛如人间仙境,游人浸身其中,尽享绿色和谐之美。而在此之前,化工行业、港口经济占大头的南通,曾有过“临江不见江”,工厂和码头“围城”的窘况。狼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总工程师环松涛告诉记者,经过这些年的治理,如今沿江岸线上的工厂、码头、居民区已经搬离,留下的是依江畔水、林园棋布的原生态风景。

  南通的嬗变,见证着绿色崛起的努力。“绿意”南通在新理念指引下奔涌而来,这座滨江之城,已经成为新时代长江生态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彩推荐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