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内蒙古地震局:防震减灾能力稳步增强

18-05-09 17: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内蒙古地震局:防震减灾能力稳步增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8日电 ( 王慧 ) 8日下午,内蒙古地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总结十年来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成就。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地震监测系统共有200余台套仪器设备、94个测点,呼包鄂地区地震监测能力达到2.0级以上,其他地区达到2.5级以上,基本消除了地震监测盲区,大幅缩短地震速报时间。

  据介绍,自治区地震局完成了全区17个国家陆态网基准站的建设和线路接入工作,并应用于全国构造环境监测和分析预报;完成预测预警项目17口观测井的新建或改造工作;完成了自治区抗震救灾应急指挥技术系统以及地震信息服务系统的1个省级节点、28个盟市、台站节点建设。建设完成地震自动速报系统项目,可自动测定内蒙古及周边地区4.0级以上地震的基本参数,基本消除内蒙古地震监测盲区,缩短地震速报时间,提高地震监测和快速响应能力。

  目前,内蒙古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盟市、旗县人民政府和有关大中企业,基本都按各自职责编制了应急预案,形成了上至自治区政府、下至街道社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区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成了以自治区本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为中心,东、西部代储库为依托,盟市、旗县救灾物资储备库为支撑的救灾物资储备网络。建成了自治区政府综合应急救援队、武警内蒙古总队应急救援队和内蒙古军区应急救援队为主体力量,各大中型企业和社会力量为重要补充力量的应急救援体系。各盟市和部分旗县区设立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正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扎实推进。

精彩推荐

  •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