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

18-04-30 21:0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文良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

  

  身处异国他乡,他们用青春和奉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克服孤独困难,他们凭专注与敬业,让中华文化走向国际;无惧艰辛险阻,他们靠勇气与热血,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一个又一个令人赞叹的中国项目正在海外落地生根。在北极,全球极地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已正式投产;在沙特阿拉伯,我国投资的炼化厂生产的气柴油质量可满足美国标准和欧五标准;在斯里兰卡,中国人从海中用沙填起金融城;在马尔代夫,中国建设者在珊瑚礁地质上建造大型跨海桥,创世界首例……

  ?一次又一次文化交流正打破语言的界限,让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融互鉴。全球500多所孔子学院的教师们将汉语、书法教授给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世界各个角落的中医学院与中医诊所为当地人民祛除病痛、传播中医文化;中国考古队员的足迹遍布洪都拉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探索古老文明,以“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姿态,更加自信地屹立东方……

  一批又一批中国维和官兵远赴他乡,将和平与希望带给他国人民。他们在废墟中铺路,在江河上筑桥,在饥饿与疾病肆虐时运输药物与物资,在枪声与炮火来临时保护民众、医治病痛……

  这些中国劳动者的坚守与付出,让“中国制造”、“中国智慧”、“中国担当”成为让我们骄傲的名词。

  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向奋斗在海外的姐妹兄弟致敬!(央视记者孟祥婷)

精彩推荐

  • 【陇原工匠】宋军光:一年磨破100多双手套,“电力蜘蛛侠”倾力守护万家灯火(图) 【陇原工匠】宋军光:一年磨破100多双手套,“电力蜘蛛侠”倾力守护万家灯火(图)
  • 国际《尚书》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国际《尚书》学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闭幕(图) 国际《尚书》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国际《尚书》学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闭幕(图)
  • 规范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工商系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工商系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专题审议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专题审议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
  • 何致远小朋友,我们和“大爱兰海基金会”一起为你祈福! 何致远小朋友,我们和“大爱兰海基金会”一起为你祈福!
  • 迎“五一” 中建一局兰州城市公司开展劳模进项目活动(图) 迎“五一” 中建一局兰州城市公司开展劳模进项目活动(图)
  • 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40米隧段完成整改 4月27日解除交通管制全面恢复通车 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40米隧段完成整改 4月27日解除交通管制全面恢复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