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葆婴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走进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

18-03-26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中新网3月26日电日前,葆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葆婴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走进湖南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5万元助学金以及价值5万元的体育器材、书本等教学、生活物资,同时捐赠10万元为孩子们筹建5个多媒体教室。

  活动当天,湖南沅陵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孙正阳,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助理主任黎钊、葆婴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烜,葆婴有限公司优秀爱心志愿者代表们、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向必双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地处沅水河道与酉水河道交汇的龙泉山上,是一所为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提高残疾人素质、解决“三残”儿童问题的学校。学校采用混合办学模式,在原沅陵镇白田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目前共有教师13人,特教学生68人(其中听障班14人,智障班54人),共有5个教学班,一个听障班、四个智障班。学生年龄多在7岁-17岁之间,家庭比较困难,大多数或是父母离异或是孤儿。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建校6年来,全校教职工克服了许多困难,真诚奉献,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知识的天空。

  了解到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情况,葆婴有限公司总裁史滨海高度重视,葆婴公司的员工及爱心志愿者们也立即行动起来,为孩子们准备了助学金和教学生活物资,践行葆婴一直以来“爱与责任”的承诺。葆婴公司表示,希望这些捐赠物资可以使孩子们学习和课余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孩子们也可以通过电脑,学习知识,描绘梦想。

  活动现场,沅陵县副县长孙正阳表示:“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县一所情况极为特殊的学校,办学条件相对落后,师生工作学习相对艰苦,但是在社会各界爱心关注下,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学校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今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及葆婴有限公司再次为我们带来爱心和支持,我相信全校师生都能够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关爱。在此,我代表沅陵县委县政府向关心和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谢意。”

  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助理主任黎钊表示,据相关统计,我国约有0至6岁残疾儿童168万,其中家庭比较贫困的约22万。沅陵县地处湖南湘西边陲,是国家级贫困县,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大多来自偏远地区,生活条件艰苦。此次“心手相牵爱绘梦想”活动,正是体现了葆婴公司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及健康成长的公益理念。

  葆婴公司销售副总裁李烜在活动现场表示,发起“心手相牵爱绘梦想”这项活动,是希望通过公司员工及经销商伙伴们的亲力亲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地为老师、学生们解决一些难题,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我们将一直坚持爱与责任,来带动更多的人热衷公益、关注教育、关注孩子。”

  沅陵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向必双表示,每一位师生都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及葆婴公司爱心志愿者们所带来的温暖,这份温暖也将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家庭。孩子们也将记住每一位关爱他们的叔叔阿姨的期待目光,他们将带着这份关爱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珍惜学习的机会,热爱童年的生活,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据了解,葆婴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健康理念传播的公司,自1999年成立至今,一直坚持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葆婴积极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及捐赠活动,坚持用“爱与责任”来反哺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环境。葆婴曾独家赞助全国妇联等部委联合举办的“种子工程”,也曾全力参加汶川、雅安、鲁甸地震的抗震救灾。2015年葆婴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强强联合,真正健康基金“天使之心”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两年多来,葆婴及其经销商伙伴共筹款超过800万元,救助先心病患儿250名,让250个家庭重新拥有了笑容和幸福。

精彩推荐

  •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植树节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为马莲沟北面山体栽下6000棵树(图)
  • 庆阳宁县:做强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庆阳宁县:做强苹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甘肃敦煌市首航节能塔式熔盐光热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今年底投产并网
  •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酒泉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侧记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活动
  •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正式通航(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四方
  •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科技进村 春耕备耕格外“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