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中国山地马拉松将打造“体育+旅游+公益+扶贫”模式

18-02-01 10: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雷轶涵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17年,以“向山而跑非凡之路”为主题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国内7个地方“绽放”;2018年,该赛事将打造“体育+旅游+公益+扶贫”模式,助力地方体育和经济双赢发展道路。

  30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交流活动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各赛事承办地和拟举办2018年赛事的各地政府、体育局、旅游局负责人和户外运动专家汇聚一堂,分享办赛经验与感受,并对中国山地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战略进行研讨。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在河南驻马店市嵖岈山景区、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旗黄花沟景区、湖北省利川市、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福建漳州港开发区、重庆市黔江区、广州市从化区等地举办7站比赛,每站直接参与人数在3500人左右,赛事所带动的大众参与数达十万余人。

  河南驻马店、广西马山、重庆黔江和广州从化4站赛事承办地被授予优秀组织者奖项,赛事独家运营推广机构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2017年赛事唯一的突出贡献奖。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2017年山马赛事充分发掘了比赛地的地域文化以及赛道特征,不断丰富山地马拉松的表现形式,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多元化、特色化的赛事风格。2018年山马赛事将继续打造体育+旅游+公益+扶贫的独特模式,推广融合体育魅力和自然风光的特色生活方式。”

  登山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介绍,2018年赛事将于4月15日从河南驻马店站启航,随后在重庆黔江、湖北利川、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等地举行。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积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图) 酒泉玉门积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图)
  •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图) 酒泉肃州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图)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