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紧跟“领路人”习近平|将“奋斗”镌刻在新时代的年轮上

18-03-20 09:28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紧跟“领路人”习近平|将“奋斗”镌刻在新时代的年轮上

  时间的轮盘,总在重要的节点留下自己的印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启伟大征程。中国人民奋斗的足迹,必将在干事创业中写入历史。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一个脚印艰苦奋斗的结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耕耘,孜孜不倦奋斗。

  新时代,需要我们树奋斗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向,是成功者的坐标。一个人走向成功,是因为其志存高远、不懈奋斗;一个国家走向强大,是因为其领导者理想崇高,信念坚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树立奋斗之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有远大志向的建设者奉献者,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新时代,需要我们练奋斗之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掌握过硬的本领,是个人干事创业的基石。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我们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也总是留给有思路、有志向、有韧劲的人们的。”今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这需要我们每个人勇敢求真,实干敬业,终身学习,不断创新,不懈奋斗,争做平凡岗位上的“大国工匠”和时代标兵。

  新时代,需要我们聚奋斗之力。“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抱成团。”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伟力。团结,是新中国富强的基石,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庄严承诺,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我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新时代,需要我们夺奋斗之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不等于我们可以以逸待劳、坐等“天上掉馅饼”。“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勇气和智慧,以实干苦干巧干之功,助力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伟大任务开创新局面,让民众已有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应牢记“领路人”习近平的嘱托,让奋斗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心声。“奋斗”二字,也注定会镌刻在新时代的年轮上。(央视网评论员张雷)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 兰州市新兴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兰州市新兴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确保年底贫困户脱贫摘帽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确保年底贫困户脱贫摘帽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 沙尘来袭 沙尘来袭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